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1

2017年4月9日,第二届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这也是地处武汉的东风雷诺第二次牵手国际马拉松赛事。品牌经营与马拉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2017武汉马拉松开跑前夜,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先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

在谈及未来东风雷诺的产品规划和品牌战略时,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再次强调,将向中国市场持续投放全新车型,保持每年一款的新车节奏。而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先生则表示2017年东风雷诺力争做到8万台目标,并在2018年冲击年销量10万台的目标。

一、福兰扎根中国市场竟然忘了“本” 东风雷诺为何痴迷马拉松?

2017年东风雷诺再次牵手武汉马拉松举办国际赛事,而4月9日恰好也是巴黎马拉松开赛日,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先生恰好也忘记了武汉马拉松与巴黎马拉松为同一日的“撞马”。

对此福兰略带风趣的评论道:这恰恰证明我和东风雷诺正扎根于中国。

不能否认东风雷诺在中国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也是一个新的品牌。在中国马拉松运动越发火热,“我们在中国赞助马拉松赛事无疑能够得到更好的效果”,福兰说。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1

“武汉是东风雷诺的大本营,这也意味着东风雷诺要从武汉开始逐渐渗透湖北乃至全中国的更大区域。武汉马拉松是一个国际的赛事,东风雷诺能够通过马拉松这个契机基于武汉让更多人认识到东风雷诺品牌和旗下的两款国产车产品。”

当然,赞助武汉马拉松也并不代表是一个单一的市场策略。福兰进一步表示:“赞助武汉马拉松,也是东风雷诺对公司员工的一种激励,东风雷诺在武汉拥有众多的员工,武汉马拉松能够给我们的员工一种明确的自豪感,这种大型的赛事营销,也让东风雷诺增强了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信心,这一次包括东风雷诺高管层在内都会参与其中。”

二、范冰冰+运动基因 东风雷诺收获了什么?

2017年范冰冰与东风雷诺的代言合约到期,那么在东风雷诺成立的的这三年里,从“范冰冰”到“雷诺F1”再到“赛事营销”,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还将有怎样的举措?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1

对此,福兰表示:“我相信没有一个完全合理的市场策略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与范冰冰的合作是高效的,迅速打开了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而2017年,东风雷诺会更多加强区域市场的活动,中国区域市场的特异性和市场广度让我们在今年的市场方面必须做出一些更实际的工作。另外就是在数字营销方面,东风雷诺也要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能力。毫无疑问,今年东风雷诺在市场方面的投入还会继续增加。”

三、每年一款新产品加持 东风雷诺2017保6争8

东风雷诺是一个新的品牌,其国产化产品目前只有两款,在如今新车辈出的中国市场东风雷诺难掩产品线不足的弊端。而尽快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国产化产品也成为了东风雷诺面前的头等大事。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2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3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4

福兰说,“2017年我们也会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产品线,但我们还是希望进一步展现我们在SUV产品方面的优势,现阶段中国的B、C级SUV是快速增长的市场,东风雷诺也拿出了两款国产化的产品,如果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经销商数量,我们的经销商单店销售能力应该是非常好的。当然,我们也会进一步引入新的产品,未来还是保持每年至少一款产品的投入。”

“应当讲,东风雷诺的公司规模并不大,但也正是因此我们的产品调整速度会很快,目前东风雷诺在武汉的研发中心拥有300多位工程师一起来为中国进行产品的调整。从目前来看,东风雷诺以新进者的心态谦逊的去聆听客户们的反馈。在经过一年的生产之后,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从竞争对手的对比当中我们的产品质量是非常出色的。”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1

对于2017年的市场预测,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先生表示:“我个人认为2018年应该做到10万台,有些人说三年做到10万台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可能不容易,但是我们必须要按照这样的标准去追求。”

“因为东风雷诺并不是从零起步的,比如我们的经销商团队,在进口车的时候已经形成了一个销售网络,我们需要再去细心经营。已有的经销商团队,都是保证我们2017年销量的基础,东风雷诺不是从地板上起步的。今年我们内部做了6、7、8这样一个目标,挑战8万台的目标。所以还是怎样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车、体验我们的车,在媒体、广宣方面和销售网络方面都要加强。”

“在经销商方面东风雷诺要进一步扩充,另外在产品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做出产品的改进,另外在服务端,我们也要进行改进。在多个维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认为8万台是有望实现的。”

四、东风雷诺已取消经销商押金 投资人进入盈利通道

2016年第一季度东风雷诺销量突破2万台,这一数字已经接近2016全年销量的7成,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可以说是明显的进步。已经设定了更高销量目标的东风雷诺在与经销商的沟通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改善。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向网上车市表示:“一季度当期,我们60%的经销商是盈利的。网络部门进行一些经销商建店方面的创新,不一定要求投资人具备指标性的例如经营面积等要求。同时2016年东风雷诺还彻底取消了经销商的押金,这些都是在“减负”经销商的经营成本。”

三年冲10万台 东风雷诺每年投放1款新车-图5

在经销商建设方面,东风雷诺注意到现在成长最快的是3-5线城市,我们因此认识到从东风雷诺的产品层面来说如果与自主品牌在这些城市展开肉搏并非可取之道,我们希望通过旗下的经销商在1-2线城市与主流合资品牌进行竞争,同时在一些区域城市事实上只授权1-2两家经销商,而这些经销商可以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网络在3-5线城市,所以这也是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为什么能够快速盈利的原因。(网上车市2017年4月8日 武汉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