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

AX3、AX5和AX7“三箭齐发”的强势带动,东风风神在2017开年车市销量普遍欠佳的态势下,一季度完成了销量超过4.2万、同比增长10%的成绩。网上车市从东风乘用车官方获悉,2017-2020年,东风风神将基于平台化、模块化、品质提升的三大战略,陆续推出14款新车。14款新车中包含多款新能源车,这些新车将与标致雪铁龙未来在华推出的新能源车同平台打造。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1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2

在东风风神的战略规划之中,平台化是重要布局之一。东风汽车集团此前与PSA集团签署了《东风汽车集团、PSA集团、神龙公司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项目协议》。该项目研发投入5.5亿元人民币,覆盖主流细分市场。除了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第二代纯电动车也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3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4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1

在东风风神规划中,“十三五”会是产品密集投放期。从2017年到2020年,东风风神将共推出14款新车,而其中SUV板块作为重点布局对象,产品将全面覆盖从小型到中大型区间。东风风神内部代号为“D27”的全新小型SUV AX4将率先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并计划于9月份正式上市。

风神将发布14款新车 与标致雪铁龙共平台-图1

三箭齐发、小步慢跑,成就了东风风神2016年15万辆销量,50%的增速。随着东风风神“363”战略布局(即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的展开,在众多SUV、轿车以及MPV、新能源车产品的助推之下,东风风神将朝着2020年5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迈进。(网上车市 2017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