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高层调整 王国强将出任副总经理

今年年初,国资委公示了对王国强、安铁成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的任命。网上车市从一汽集团内部人士了解到:王国强即将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主抓自主乘用车工作。

王国强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主抓乘用车-图1

王国强将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主抓乘用车-图1

王国强1967年出生,毕业于武汉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曾在一汽集团公司转向机厂担任副厂长,富奥公司转向机分公司副总经理。曾前往西藏任昌都左贡县县委书记,后调往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任第一品质管理部副部长、第一工厂副工厂长、泰达工厂副工厂长,之后升任一汽集团公司发展部副部长。

2004年主抓天津丰田产品生产、成本控制、质量改善等工作,任职期间连续两年完成2亿元以上的成本递减。在卡罗拉提产能、抓品质工作上,仅22个月,产量50万辆。2014年7月至今担任一汽吉林总经理、党委书记。在此期间,成功完成一汽吉林由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旗下森雅R7很快成为自主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新星。

一汽集团高层调整 王国强将出任副总经理-图1

2016年森雅R7正式上市,2017年2月份销量7700辆,环比增长28%,跃居小型SUV第四名。2018年初,一汽将推出一款基于全新A级SUV战略平台的车型,可能命名为森雅R9

王国强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主抓乘用车-图4

王国强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主抓乘用车-图5

从曝光的照片看,森雅R9采用悬浮式车顶,顶部配有银色行李架。车窗下边框高度从后向前下降,运动感十足。新车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且排气口上方还带有横贯车尾的银色饰条。尾灯位置比较高,提升了整车的视觉重心。尺寸方面,比森雅R7有所增大。(网上车市 2017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