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

关于90后,联合国的一条官方微博,将92年之前出生的人定义为了中年人。不管作为89年内心如何崩溃,但不可否认,属于90后的时代确实已经到来,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读懂90后就是读懂未来。那么,这些层出不穷的新车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来看看这款由年轻化的设计团队所主导的吉利远景X1,是如何理解90后的内心世界。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

首先,设计师是追求完美的职业,尤其当他们还没走出校园时,思维都趋于理想化的。当遇到现实的冲撞,成本的控制,天马行空的想法需要变成实际的产品。因为,你所设计的微型车就算性能、做工再好,卖到8万元以上几乎是没有市场的(Smart是特例)。你把一款豪华车设计得狂拽炫酷吊炸天,而只有中年人可以负担得起这个售价,也不会有好的销量。所以,如何在成本、美观、使用等方面找到平衡,精准的定位于目标人群,对于设计师来说是才是最大的考验。

今天,来到我们面前的这台远景X1,它是吉利旗下首款迷你型SUV。它的定位很直接,就是属于90后的第一台车。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化的设计团队,一位资深的原通用汽车设计中心核心成员,Brett Patterson带领着三位85后的设计师,每位设计师都有着特立独行的个性,都在追逐时尚的潮流。有数码控、运动控,对于生活积极又热情。然而,他们也走过了90后曾经的路,再去理解他们的需求,可能更多了人生的历练和感悟。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2

再说说吉利品牌。从博瑞开始的涟漪型家族元素,经历了将近3年的市场检验,如今也玩得炉火纯青,成为了品牌的标志性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吉利自从引入了沃尔沃设计团队,收纳了以彼得·霍布里为首的国际著名精英设计师,我们看到了一款款造型靓丽,国际化的优秀车型。并且,从销量上来看,至少已经被国人大范围接受。我认为吉利5年后的目标,还是要成为中国的大众丰田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3

而这次,吉利请来了远景X1的设计师阵容,外籍资深设计专家,作为灵魂人物,把控整个项目。他带领三位设计师各有分工:

叶春-外形设计师,把握整车设计风格元素,迎合时尚。

李晓闻-内饰设计师,将科幻的造型与出色的人机交互做到极致

王欢欢-色彩纹理设计师,对于外观、内饰的色彩进行选择、搭配,决定内外饰选用的材质、纹理。

那么,我们从三位设计师的角度,来解读这款远景X1是如何理解当代90后的。

外观设计师叶春:收集生活点滴融入汽车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5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6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7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2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9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0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1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2

读懂90后的世界 吉利远景X1设计解读-图13

远景X1
远景X1 网友评分 : 6.34
参考价 : 3.9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