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

广汽三菱自2015年在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宣布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百分百股权,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速。网上车市从广汽三菱官方获悉,2017年3月29日上午,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项目在广汽三菱发动机(长沙)工厂内正式开工。发动机厂预计将于2018年投产,一期年产能15万台。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1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3

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等政府领导,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区永坚先生等广汽三菱股东方领导,广汽三菱全国经销商及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出席了活动。曾庆洪向网上车市表示,“湖南长沙是广汽集团在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2009年以来,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汽车产业政策,先后成立广汽三菱等合资企业,至2017年2月,广汽三菱累计生产汽车24.1万台,销售汽车23.6万台,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39亿元,税收贡献近45亿元,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1

        曾庆洪在现场还向网上车市表示,此次发动机项目实施落地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号召的响应,也是助推湖南省的智造战略落地、建设制造强省的重要举措,得到了湖南省省委、长沙市市委的大力支持。“未来发动机工厂不仅能极大助推湖南省的新型工业化建设,其强大造血能力也能让整个湖南汽车产业受益,成为完善湖南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另外,发动机工厂也将为社会创造数更多的工作岗位,并带动一批周边零部件生产企业及物流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庆洪说道。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1

易炼红在活动现场向网上车市透露,“长沙汽车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总产值将跃上千亿台阶,当中就涌现出像广汽三菱等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填补湖南自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大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零部件的本地配套率,对湖南和长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2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3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4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落户湖南长沙,占地面积324亩,将建成发动机组装及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并计划项目第一期达到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规模,未来将引进生产最先进的三菱发动机,搭载在现有车型及新车型上。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5

广汽三菱发动机厂开工 预计年产15万台-图6

该项目率先引进投产的4JI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三菱汽车最先进的SMART MIVEC技术,具有重量轻、油耗低、扭矩强等特点,性能参数在世界领先水平。随着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的顺利进行,广汽三菱自此拥有了从产品研发、发动机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未来,广汽三菱将根据市场需求及车型开发的要求,陆续引进生产更多系列的发动机产品。(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9日 长沙报道)

欧蓝德
欧蓝德 网友评分 : 4.8
参考价 : 15.98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