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

丰田现款2.5L混合动力系统由代号为2AR-FXE的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在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广泛使用。其中,雷克萨斯NX就搭载这套系统。网上车市从丰田官方获悉,丰田推出了全新2.5L混动系统。雷克萨斯NX有望更换这套新系统,届时油耗将大幅下降

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图1

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图5

丰田新开发的2.5L混合动力(HEV)发动机以2AR-FXE为原型进行升级、改造,通过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失。新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到41%,热效率提升的同时可实现高动力输出。

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图2

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图3

雷克萨斯NX搭全新动力系统 油耗大幅降低-图4

丰田全新2.5L混动系统已在海外版全新一代凯美瑞上搭载。雷克萨斯NX也将有望换搭这套全新2.5L混合动力。丰田官方强调,全新混动系统的燃油效率将大幅提升20%,车速也将增加10%。目前雷克萨斯NX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1L,在换搭全新2.5L混动系统后,该车油耗预计将下降至5L以下。(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