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桑塔纳将换搭1.5L引擎 油耗降低

桑塔纳是上汽大众旗下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其目前搭载1.4L、1.6L和1.4T三款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8.49-13.89万元。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内部了解到,朗境将更换1.5L发动机,这款动力随后还将应用于更多车型。定位相近的桑塔纳预计也将换搭该机型,以取代现有1.6L发动机,届时油耗将进一步降低。

大众新桑塔纳将换搭1.5L引擎 油耗降低-图1

上汽大众桑塔纳换装1.5L发动机 油耗下降-图2

桑塔纳将搭载一台EA211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前该款发动机已搭载在与桑塔纳同属PQ25小型车平台的一汽-大众捷达上。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150Nm,传动系统将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排量(L) 进气形式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Nm) 综合油耗(L/100km)
1.5 自然吸气 81 150 5.7
1.6 155 6.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EA211系列发动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轻量化设计,较上一代产品相比整体减重3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20%。采用全铝材质打造的机身不再赘述,新加入的“气缸关闭系统”是技术上的亮点,换装1.5L发动机后,桑塔纳的百公里油耗将降低0.3L。

上汽大众桑塔纳换装1.5L发动机 油耗下降-图2

上汽大众桑塔纳换装1.5L发动机 油耗下降-图3

现款桑塔纳高配车型搭载了1.6L发动机。在换装1.5L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税率为3%,低于现款车型的5%。以目前1.6L最高配车型12.38万元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对应税率将降低2,476元左右,车型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探。(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