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德系品牌质量哪家强?看完这篇你就懂了

在全球汽车市场中,以大众保时捷为代表的德系品牌产品一直拥有着很好的质量口碑。据统计,2017年每百辆车故障的行业平均次数为156次,网上车市通过查阅2017年J.D. Power车辆可靠性排行后发现:在奔驰奥迪宝马、保时捷、MINI(英国品牌,隶属于宝马集团)和大众六大德系品牌中,除大众外,其余五大豪华品牌均超越行业平均标准,其中保时捷与雷克萨斯并列第一名。而奔驰和宝马、大众与MINI同样上升7位、5位。奥迪相比去年故障数增加19个,排名则下滑5名。

六大德系品牌质量哪家强?看完这篇你就懂了-图1

德系品牌质量可靠性排名
品牌 排行 排名幅度
2017年 2016年
保时捷 1 2 ↑1
奔驰 5 12 ↑7
宝马 7 14 ↑7
MINI 13 18 ↑5
奥迪 16 11 ↓5
大众 20 25 ↑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德系品牌百辆故障变化情况
品牌 每百辆车故障个数(个) 故障数幅度(个)
2017年 2016年
保时捷 110 97 ↑13
奔驰 131 135 ↓4
宝马 139 142 ↓3
MINI 150 142 ↑8
奥迪 153 134 ↑19
行业平均水平 156 152 ↑4
大众 164 169 ↓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德系品牌远超行业标准-图2

在2017年J.D. Power最新排名数据中,由五大豪华品牌领衔的质量可靠性整体呈上升态势。2016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23.78万辆,同比微增6%,品牌的质量毋庸置疑,但相对少的销量基数,也是其每百辆故障率较低的重要原因。

奔驰与宝马两位老对手似乎也有了很好的默契,进入2017年奔驰、宝马每百辆新车故障数分别为131、139个,排名均上升7位。

奥迪是德系阵营中唯一一个排名下降的品牌,这也将为其今年的工作重心指明方向。与上面四家相比,大众这个“大众”品牌虽然落后于行业156个的标准,但排名和故障数上都有小幅进步;MINI与大众同样上升5位。

一、五大豪华品牌质量可靠性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准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保时捷重回榜首-图1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保时捷重回榜首-图2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保时捷重回榜首-图3

奥迪、宝马、奔驰仍然稳居全球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在今年的可靠性评比中,奔驰每百辆车故障数由去年的135个下降到131个,成功跻身前五名。质量可靠性自然也带来了强劲的市场表现,这也促使了2016年奔驰重回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一名。宝马的调查排名基本上符合销量表现。奥迪的变化较为明显,数据显示,奥迪故障数增幅多达19个,排名下跌5位也是情理之中。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德系品牌远超行业标准-图3

有着“英国血统”的MINI品牌自归入宝马集团后,便加入了德国国籍。今年MINI的每百辆故障频次上相比去年多出8个,排名上升5位,稳定的质量表现,将为这一小众而又个性十足的品牌,树立良好的口碑。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保时捷重回榜首-图6

保时捷是J.D. Power冠军宝座的常客,也是当仁不让的“品质最好的德国车”,其911车型更是连续多年获得最高综合评分。去年的汽车市场每百辆车出现故障数行业平均水平为152个,保时捷以低于平均水平55个在全球品牌中位列第2(雷克萨斯95个,排名第1),今年保时捷重回质量可靠性排行榜第一位,可见品牌在质量可靠性中独到的见解,这也对其市场表现起到直接影响作用。

二、大众汽车稳中有升

2017新车质量排名出炉 德系品牌远超行业标准-图4

由于自身定位为普通品牌,大众汽车的销量在本次统计的六大德系品牌中遥遥领先,过于庞大的产品基数也导致其产品可靠性数据有些滞后。虽然2017年大众品牌每百辆车的故障数降低5个,排名上升5位,但仍处于行业平均值之下。(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6日 北京报道)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网友评分 : 4.41
参考价 : 12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