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

今年是奇瑞汽车“20生日,更是正式跨入2.0时代后的重要发力阶段。继去年企业发布了全新SUV专属平台——T1X后,今日奇瑞有一全新平台——M1X也开了神秘的面纱。313日,网上车市受邀出席奇瑞M1X平台解析会,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汽车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白雷蒙向我们表示:未来企业将基于4大平台打造多款高端SUV和电动车产品。奇瑞未来也将围绕4大平台实现由2.03.0时代的跨越。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1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2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1

根据规划,奇瑞除去年的T1X和刚刚发布的M1X外,从2019年开始,还将陆续推出M3XA3X从而组成4大整车平台,并均可采用NEV电动化技术。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M3X平台是主打高端SUV的整车平台。基于此,我们可以推断,平台名称中间的数字代表着其打造产品的市场定位。奇瑞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曾向网上车市表示:T1X平台目前规划了5款新车。未来4大平台全部投产后,奇瑞产品矩阵的丰富程度不言而喻。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4

作为奇瑞2.0时代的技术核心,M1X平台将主要着力于轿车的打造。M1X平台的轴距带宽可以在2560-2800mm之间、离地间隙145-190mm之间、乘坐空间776-966mm之间进行有机调节。是一个可以柔性化的支撑诸如长轴距、短轴距、7座版等不同类型产品的全新平台。得益于平台化战略的“通用”特性,奇瑞后续产品都会因此在研发时间和生产成本上,得到大幅降低。在能源类型上,新平台更能兼顾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的混线生产。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5

奇瑞总投资12.16亿元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效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发动机项目”目前已进入二次阶段,1.2/1.6L TGDI两款全新机型将迎来投产。根据规划,在2.0时代奇瑞除已经推出的1.5T外,1.6T增压发动机也将投入使用。3.0时代,随着小排量增压化的逐步深化,奇瑞将在动力总成上迎来大变革,1.0TGDI1.0TCI1.2TGDI1.6TGDI四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以及7DCT的会更加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项。新能源方面,1.6T插电混动、1.5T插电混动、12V48V电气化系统也将到来。

奇瑞打造4大平台 推多款高端SUV及电动车-图6

奇瑞采用的“V”字流程体系使得产品品质上大幅提升,通过体系能力构建尤其是研发流程的国际化改造,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品质。奇瑞质量指标,尤其是品质可靠性指标都将和日、韩产品处在同一个水平。

在奇瑞2.0战略中,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并不是战略的全部,更具深远意义的是奇瑞体系的全面升级。目前不仅有产品2.0,更有人力、财务、营销2.0等众多方面的全盘优化,这些由1.0体系基础上开发而来的成果,未来的3.0时代奇瑞也将以此为基石,将奇瑞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带到新的高度。(网上车市 2017313日 上海报道)

瑞虎5
瑞虎5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8.8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