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

小排量增压动力已成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品牌中诸如吉利长安已开始研发1.0T发动机,广汽传祺对1.0T也有相应规划。现阶段,广汽传祺发动机工厂产能40万台/年,扩厂项目正在建设中。网上车市从广州环境保护局获悉,广汽乘用车斥5.77亿元扩建发动机工厂,扩建后产能将提升至60万台/年。新工厂计划年底投产,将生产包括1.0TGDI在内的7款发动机。就目前广汽传祺产品线及新车规划来看,旗下3款车型有望搭载这台1.0TGDI发动机。

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图1

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图2

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图3

广汽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扩建项目斥资5.77亿元,计划今年12月正式投产。新厂由现有厂区北部“发动机车间1”和“发动机车间2”通过调整布局,使生产线产能新增20万台/年。建成后,发动机工厂产能将提升至60万台/年。新工厂扩建后将投产7款发动机,包括5款搭载传统燃油车型的发动机和2款专用于新能源车型的发动机,其中含广汽自主研发的1.0TGDI三缸发动机。

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图4

从上述报告书中可以看到,广汽乘用车将投产小排量1.0TGDI发动机。目前国内普及小排量动力已成为行业趋势,广汽乘用车此举将完善旗下产品动力。传祺1.0TGDI发动机为直列三缸设计,采用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平衡轴设计,保证发动机的平顺性。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150Nm。

广汽传祺1.0T发动机年底投产 3款车将搭载-图5

就目前广汽传祺市场在售车型和新车计划来看,旗下3款车型有望搭载这台1.0TGDI发动机。传祺GA3S已使用1.3T、1.6L发动机,加入1.0TGDI发动机后,其售价预计将进一步下探。传祺GS3和GA4为两款全新车型,介于其产品定位为入门级车型,或搭载1.0TGDI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帝豪 帝豪 6.99万起 获取底价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