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

刚过去的2016年恰逢宝马汽车百年,市场中的其他豪华品牌显然没有要给宝马“贺寿”的意思,奔驰奥迪不断投入新的重磅车型,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也进一步向上争取市场。但是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宝马集团2016年在华销量首次突破了50万大关。宝马为什么做到如此壮举?从2017上海车展以下几个方面也许可以初见端倪。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1

多款重磅新车持续亮相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2

本次上海车展宝马集团旗下最引人瞩目的新车自然是全新BMW 5系Li车型,在宝马集团2016年全年在华销量的51.6万余台中,有30%的贡献来自于BMW 5系,可谓家族销量的绝对中坚力量。全新BMW 5系Li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得益于BMW智能轻量化的先进技术,较前代车型最多减重达130公斤,与全新设计的底盘结构配合,兼顾了宝马出色的操控性能和商务车型的舒适性。

与此同时,宝马的旗舰车型BMW 7系的高端配置也不断下放。例如,全新BMW 5系Li应用了来自7系上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目前最新的智能互联科技(人车交互方式已多达4种,包括手势控制、自然语音控制、智能触屏和iDrive。)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3

如果说BMW 5系是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的话,那亚洲首发的BMW X2概念车就是宝马对一个全新领域的积极探索。总所周知,宝马的X家族开创了豪华品牌SUV矩阵的新纪元,之后X6和X4又引领出一个新兴的全能轿跑车概念。现在,BMW X2概念车再次担当了开创者,开创出高档紧凑全能轿跑细分市场。

BMW X2概念车计划于2018年量产。它定位于运动气质的城市SAC,将驾驶乐趣和多功能性融于一身,迎合了年轻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设计上,它结合了X家族车型强大的功能性与BMW轿跑车经典的设计语言。长轴距、大车轮,熟悉的两厢设计强调了BMW X家族基因;流畅的车顶线条、较短的前悬和前倾的C柱则带来了更强烈的运动风格。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4

而全球首发的新BMW M4 CS、新BMW 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及全新BMW HP4 RACE摩托车亚洲首发的新BMW 4系家族等针对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无一不传承宝马延续百年的运动基因。作为宝马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MINI品牌也是重要的火力来源,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进一步丰富了MINI家族的产品矩阵。

深化“A. C. E. S.” 电动化成急先锋

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服务化(A. C. E. S.)是宝马集团长期发展的指导方向,展示了丰富的新能源产品和服务,以及创新的智能互联体验。这种趋势已经在本届车展的宝马阵容里初见端倪,而宝马将一步深化该战略。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5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在宝马集团2017年上海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我们的新能源车型受到了客户的喜爱。去年一份第三方消费者调查中,宝马位列电动出行领先品牌的第一名。今年第一季度,BMW电动车依然表现强劲。我们正在致力于建设新能源生态系统,即时充电今年充电桩数量将增长近50%,到年底将达到2500个,并覆盖15个城市。”由此可见,宝马不仅仅是一家电动车生产厂家,更是一个成熟的新能源出行方案提供者。

创新数字化应用-BMW云端互联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秀肌肉-图6

面对互联网和数字化潮流,无数资本的弄潮儿加入其中,其中有多少投机者不得而知。而宝马这次与时俱进显然是认真的,在不断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同时,提供的价值正由以硬件为主体,转向涵盖移动应用与出行服务的新价值体系。在上海车展的BMW 展台,BMW 云端互联设立了专属区域,展现其带来的无缝连接的个人数字化生活方式。

BMW云端互联涵盖四大功能:旅程管理、车辆服务、高档出行服务、生活方式及娱乐服务,其中后两项专为中国用户开发。自去年年底发布以来,用户反馈积极,BMW云端互联App下载量接近10万次,好友推荐率高达65%。未来,BMW云端互联还将围绕中国客户的需求不断拓展功能,比如推出售后服务上门取送车的试点服务,以及安卓版App等。(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42.69-64.39万

网友对宝马5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5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