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欧宝将重回中国! 与大众汽车竞争

欧宝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1993年曾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陆续投放了英速亚、赛飞利等多款车型,2015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网上车市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3月6日宣布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沃豪公司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为13亿欧元(9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集团是PSA集团的三大股东之一,PSA成功收购欧宝汽车后,欧宝势必将重返中国市场,届时将与大众品牌竞争。

德国欧宝将重回中国! 与大众汽车竞争-图1

PSA斥资近百亿元收购欧宝 有望重返中国-图2

PSA斥资近百亿元收购欧宝 有望重返中国-图5

标致雪铁龙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为与欧宝/沃豪达成合作而感到自豪。我们的关系得以自然延伸,渴望将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欧宝/沃豪2016年共创造了177亿欧元收入,成功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的PSA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的市场份额。

PSA斥资近百亿元收购欧宝 有望重返中国-图1

德国欧宝将重回中国! 与大众汽车竞争-图2

PSA集团和通用汽车颇有渊源。2013年,PSA集团与通用汽车达成合作。合作的内容包括共享汽车平台、零部件等。并在此后共同研发了标致3008标致5008、欧宝Grandland X等多款车型。今年,PSA集团正式收购了欧宝和沃豪公司,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对于通用汽车而言,这是我们在提升业绩表现和加速业务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PSA斥资近百亿元收购欧宝 有望重返中国-图3

在2014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东风集团斥资8亿欧元购买了PAS集团14%的股份,并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一同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第一大股东。PSA集团成功收购欧宝品牌后,作为三大股东之一的东风汽车集团,有望推动欧宝品牌重返中国市场。

德国欧宝将重回中国! 与大众汽车竞争-图1

目前,法国PSA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有两大合资公司,分别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未来欧宝进入中国后,也将划分为东风汽车旗下,合资公司名称有望命名为东风欧宝,并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一样成为二级销售公司。届时,欧宝品牌旗下的英速亚、赛飞利等车型有望回归国产。(网上车市 2017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