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

“银石赛道”、“古德伍德”、“曼岛”这些名称在英国的汽车文化里,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也足以证明,除了我们所熟知的“英伦风格”以外,英国的汽车文化还一直传承着“激情”与“运动”的精神。路虎作为英国SUV品牌,揽胜运动版SVR是英伦风格与运动精神相结合的巅峰之作。在2014年7月,它以8分14秒的成绩创造了量产SUV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中的最速记录。虽然,在本次活动中极致的SVR没有来到现场,但我依然能有幸驾驶路虎揽胜运动车型,体验它在全路况条件下的驾驶感受!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1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2

注:本次试驾活动在北京以及海拉尔两地举行,北京提供的车辆是2016款路虎揽胜运动版3.0T SC HSE车型,主要进行加速、砂石路面的体验;海拉尔提供的车辆是2017款路虎揽胜运动版3.0T 锋尚创世版Dynamic,主要进行冰雪体验。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1

科技与创新,才是让车辆好玩起来的基本要素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4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5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6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7

路虎揽胜运动版采用的是带有Torsen托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默认状态下前后轮的扭矩分配比为42:58,偏向后驱的设定提升了它在弯道中的驾驶乐趣。而且,根据车辆路面状况的不同,Torsen托森差速器还可将前/后轮最大分配比例分别调节至62%、78%。此外,路虎揽胜运动版还提供了双分动箱的选装包(锋尚创世版Dynamic不提供该选装包)。言外之意就是增加了低速挡,提升了车辆的越野通过能力。

驾趣横生的“大块头”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图8

路虎从来不缺少创新精神,轻量化的全铝合金车身不仅能够改善燃油经济性,同时对车辆操控性能的提升也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此外,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全地形反馈系统以及优秀的全时四驱系统等配备,则是让路虎揽胜运动版这样的中大型SUV变得好玩、有趣的最基本要素。

揽胜运动
揽胜运动 网友评分 : 4.2
参考价 : 96.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