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V12去炸冰雪 法拉利GTC4Lusso体验

在我的价值观里,所有的汽车都是用来解决出行问题的,法拉利也不能例外。请先随我想象下面这个场景:一位华裔年轻新贵(就暂且叫他小王吧)驾驶着他钟爱的Ferrari,行驶在托斯卡纳的春光中,突然,他觉得热,“太热了!”他说。地中海地区热情的紫外线肆意挥洒在车身上。于是他拍了拍脑门,决定去长白山滑雪,然后顺便拜访他在铁岭老家的女朋友。去长白山开什么车?“买辆添越吧。”他的女朋友说。“但是我只开法拉利。有没有一辆法拉利能够开着去滑雪呢?”他需要一辆能装得下滑雪板的四驱GT,法拉利早就想到了,这款车型可以追溯到2001年的法拉利456M GT,中间历经612 Scaglietti和FF,现在叫GTC4Lusso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2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趁着小王还在罗马直飞铁岭的飞机上,我来简单唠唠:所谓“GTC”比较好理解,就是有着Coupe造型的GT跑车;至于那个“4”,承载的含义就比较多了,四座、四驱、四轮转向;而Lusso是句意大利语,意思是奢华。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3

所以法拉利很早就开发了四座GT跑车,根据他们的市场策略,自然是供不应求。前面提到过这款车型名字的变迁,一成不变的是发动机舱里的12个气缸,而在几代进化中,V12发动机和车辆的整体性能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4

简单的对比图表相信大家都能看懂,GTC4Lusso相比FF初段加速更迅猛(对,0-100km/h只是初段),制动距离也更短,相比早先的612 Scaglietti就更不用说了。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5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6

开着V12去炸冰雪 法拉利GTC4Lusso体验-图1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8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9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0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1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2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3

开跑车去滑雪 法拉利GTC4Lusso冰雪体验-图14

它的主人就是小王,就在我修图码字制作这篇稿子的时候,小王已经回铁岭接上女朋友来到了长白山,在万达度假小镇随便挑一家6星级酒店8号别墅开房入住,电话订购的法拉利GTC4Lusso微信支付完成停到了酒店保温车库里,这也是长白山地区难得一见的顶级品牌豪华跑车。看着女朋友举着自拍杆上了万达滑雪场的高级道,小王自然迫不及待要把手放回到带有红色启动按键的方向盘上。这辆法拉利GTC4Lusso是否还能让小王找回托斯卡纳乡村小路上似火的热情?它又能否带着小王和他的女朋友穿越长白山的林海雪原呢?下一页马上揭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