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

路虎发现系列自1989年诞生以来已经推出四代车型,今年将迎来第五代车型。第五代发现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取消“大梁”,相比第四代车型使用的承载式车身设计,在极限越野能力方面有所降低,但并不会影响到城市公路驾驶。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第五代发现基于PLA高端轻量化平台打造。得益于承载式车身的使用以及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全新一代发现相较于现款车型大幅减重了960斤。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1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2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1

第四代发现车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拥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这一车身结构车架质量大、整车重心高,一般用在货车、货车和越野吉普车上。车架在制造过程中的工作量较大,工艺精度要求高,且需使用大型设备,增加投资。承载式车身的第五代发现,取消了“大梁”车架。相比非承载式车身有着质量小,高度低,没有悬置装置,装配容易等优点,但越野能力会有所“缩水”。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4

发现5尺寸对比发现4
车型名称 发现5 发现4 差值
长(mm) 4970 4829 +141
宽(mm) 2073 1915 +158
高(mm) 1846 1882 -36
轴距(mm) 2923 2885 +3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新车基于PLA高端轻量化平台打造,采用多种轻量化技术以及超高比例的铝合金材质,使其车身质量仅为2,223kg,相比第四代车型大幅减重960斤。尺寸方面,第五代发现长宽高为4970*2073*1846mm,轴距达到了2923mm,相比第四代发现,除高度外全面得到大幅提升。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5

路虎发现5取消“大梁” 车重降低960斤-图6

路虎第五代发现将于3月2日在国内正式上市,推出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共五款配置车型,包括S、SE、HSE、HSE LUXURY和首发限量版。3.0L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有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电子空气悬架、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器、双速分动箱、全地形反馈适用系统等。(网上车市 2017年2月2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