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汽乘用车在上海文化广场发布旗下小型SUV名爵ZS预售价,顶配车型(战神版)不超11.98万。而刚刚过去的2016年名爵、荣威共售出32.2万辆,同比大增89.2%,荣威RX5互联网SUV跻身月销2万台俱乐部,可以说上汽乘用车以“高分答卷”进入了新学期。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1

就像这次名爵ZS的开年首秀一样,上汽乘用车总会带给市场不断的惊喜,“做年轻人喜欢的车——无论是年纪还是心态,想年轻人所想、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在发布会后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并强调“上汽乘用车始终以年轻的沟通方式融入到自己的产品中”。

名爵ZS——做年轻人的车,上汽“真是”用了心

在发布名爵ZS预售价格的同时,上汽乘用车也正式宣布与上海文化广场进行战略合作,而后者在2017年将会相继公演面向年轻群体的7部原创音乐剧,这正与上汽乘用车聚焦70、80、90后不谋而合,“如何去激活年轻人,让年轻人感到被尊重和满足这是上汽乘用车要做的”,俞经民说。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2

刚刚发布的名爵ZS顶配车型预售价11.98万元的,这是一款拥有搞原创度的产品。这也是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第二款互联网汽车,从第一款互联网SUV荣威RX5的上市到3月3日名爵ZS的上市,上汽乘用车主动拉低了消费者接触互联网汽车的价格门槛,俞经民还特别谈到:上汽乘用车不只是追求销量上的成绩,而是要建立好的口碑、让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到互联网与汽车结合的产品。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1

造型上,MG品牌LOGO置于波浪式进气格栅之中,内部则采用反凹式网格设计,并根据不同动力车型提供两种前脸造型,这也是在中国品牌SUV当中少见的“双外观”设计,同样的设计在奔驰E级轿车、C级轿车上可以看到。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2

车身侧面的高位腰线为其增添了力量感;车尾后保险杠两侧的网状格栅虽然没有实际气动效果,但在搭配“L”型曲线镀铬装饰条后运动气息明显加强。按照车型所处市场定位,名爵ZS上市后将与日、韩等合资品牌10-18万元级小型SUV竞争,更大的空间、更富性价比的价格和精致的设计将有望成为其突破重围的法宝。

在车载互联方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已经在荣威RX5上有所体现,反观名爵ZS产品,则包含了“在线可感应地图、语音交互、汽车拍照”等传统汽车不具备的特征,名爵ZS基于YunOS系统可实现物联,即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可以成为“车钥匙”。通过YunOS手机可以实现远程开关车门、查询车辆状态、控制空调天窗等,以及向家人、朋友进行账号授权,既提升了便利性,又提高了安全性。

上汽乘用车迎产品大年 荣威/MG多个产品陆续推出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5

此前,网上车市在与俞经民沟通中了解到,在今明两年上汽乘用车将迎来产品投放的密集期,仅2017年的重磅车型就包括名爵ZS和荣威全新平台架构的i6轿车。而在谈到上汽乘用车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俞经民向网上车市表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作为集团发展战略,引领上汽乘用车转型发展。”而网联化则是上汽现阶段的重点布局领域,2016年推出的爆款级SUV荣威RX5,刚刚公布预售价的名爵ZS,都强调了人机交互方面的丰富功能和实际用户体验。

做好年轻人的车 上汽名爵ZS真是用了心-图6

根据上汽乘用车的整体发展规划,未来将通过“三擎”战略的实施驱动自主品牌持续前行,三擎既包含了传统的小排量高效率燃油发动机;也涵盖了国内大势所趋的新能源动力(包括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等新品均将搭载插电混动/纯电动系统);以及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互联网大数据引擎。

从互联网造车到汽车巨头上汽集团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合作,上汽乘用车不仅收获了与互联网上年轻群体的沟通渠道,也打造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而市场上荣威/MG产品的逐一热销,也印证了上汽这条年轻化路线的初衷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4日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