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

近日,2016年全年销量成绩出炉,轿车市场销量实现1210.9万辆,同比增长3.8%。其中,东风日产轩逸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67,979辆,同比增长10.1%,以大大高于轿车市场销量表现的成绩为其2016年画下完美的句号。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1

2016年,在消费刚需、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以及年底车企降价促销等因素的影响下,轿车市场全年表现远超业界预期,下半年更是强势发力,表现凌厉。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2

在这样的背景下,轩逸全年表现十分亮眼。2016年轿车年度销量排行榜中,轩逸位列第三,与第二名英朗的差距也仅为2000多辆,同时更是前五名中唯一一款日系轿车,是当之无愧的日系家轿之王。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3

细看轩逸在2016年全年销量走势,我们更可以看到,中改之后的轩逸,虽然终端价格有所回升,但对于销量的影响微乎其微。3月初改款,当月销量就突破3万辆。紧接着,全新轩逸勇夺8次日系第一,11月更将大众朗逸拉下“神坛”,夺得全国轿车销量冠军。12月再凭借43,831的销量,创造连续三月突破4万辆的记录。在东风日产全年销量中,轩逸单一车型的销量占比就超过30%,是东风日产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主力功臣。

那到底轩逸这款神车是如何在“高手云集”的轿车市场中脱颖而出,一步一步走向日系“家轿之王”的宝座?

配置在手 销量我有

用实力说话,是汽车市场获得高销量的不二法门。而轩逸的热销与年初的升级改款就有着密切联系。

3月改款上市的全新轩逸,以年轻时尚的新造型亮相,刷新了公众对轩逸的固有认知,同时更以贴合实际用车需求的安全、节油科技全面升级,展示了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全新轩逸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整合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将安全水平提升至行业标杆的新高度。同时,全新轩逸还搭载了NISSAN 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其中1.6L智尊版凭借同级独有的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实现百公里5.2升的超低油耗。

实打实的智能配置装备到家,消费者怎会不为之动心?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4

全新轩逸的车型实力,不仅从销量上可见一斑,2016年多个权威奖项也为轩逸产品实力背书:“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白金牌”、“J.D.Power2016新车质量研究中型轿车No.1”等10多个来自行业及媒体颁发的奖项,充分展示了社会各界对全新轩逸的认可。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5

全新轩逸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白金牌

创新升级 精准营销666

2016年的轩逸,除了在产品力升级和车型销量上为同级对手带来极大的威胁之外,在营销上我们也能惊喜地发现——这位家轿市场的“老司机”正“越活越年轻”。

2016年上半年,全新轩逸联手最hit的亲子社群“凯叔讲故事”,共同举办“2016全新轩逸凯叔故事总动员”,走进百万年轻家庭的视野之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家庭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讲故事的快乐与魅力。而全新轩逸也借此传递了积极年轻的品牌形象,让“为家而生”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6

全新轩逸凯叔故事总动员总决赛

此外,全新轩逸还于同年9月完成了“一箱油节油挑战赛”第二季。继2015年第一季穿越泰国、老挝、中国三国后,轩逸在第二季更为消费者带来别具特色的路线——穿越俄罗斯远东地区,让消费者跟随着轩逸的脚步,在高质量的风景大片和视频中,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最终,挑战赛队伍中的一款1.8L智尊版全新轩逸,就达成了1038.4KM的总续航里程,百公里油耗4.46升的惊人成绩。与此同时,借助这样一次充满激情的节油挑战赛活动,全新轩逸毫无疑问地打消了家轿消费者对于用车油耗的顾虑,也成功引广大媒体及用户关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7

全新轩逸一箱油穿越远东

聪明如轩逸,其营销的创新不仅是着眼于借大型活动在短时间内赢得人气,更是通过新媒体的亲民接地气,打造轩逸车型专属IP——轩小逸,为其再添一份生气。同时,这个二次元的卡通形象更通过人偶、毛绒公仔的实体化,走进现实世界,逐步赢得更多年轻家庭的好感和关注。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8

轩逸卡通形象——轩小逸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9

凯叔故事总动员总决赛现场照——轩小逸和凯叔家族成员互动

轩逸年销量突破36万 日系家轿之王是怎样炼成的?-图10

轩小逸勇闯俄罗斯

可以说,凭借多项精准营销,轩逸将2016玩出了年轻味儿。

超越期待的智能配置、创意十足的精准营销,这样的双组合拳成就了轩逸突破自身销量记录,豪夺36万辆的年销量并卫冕日系“家轿之王”的骄人成绩。从中,我们更看到了轩逸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通过产品力升级和系列营销,满足新生代家庭对于潮流科技和生活乐趣的追求,为他们带来更有趣、更安心、更愉悦的用车体验。

展望2017年,轩逸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我们一起期待。

相关阅读
轩逸
轩逸 网友评分 : 3.23
参考价 : 9.98-14.3万

网友对轩逸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4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轩逸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