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副总裁齐凯:蒂阿兹具备三大成功要素

1月7日,华晨绵阳华瑞全新SUV——蒂阿兹于成都正式上市。在活动现场,华晨集团副总裁兼总质量师 华晨集团研发院院长齐凯向网上车市表示:“蒂阿兹是华晨集团‘十三五计划’的重要产品,凝聚了华晨汽车的殷切期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众所周知,以商用车起家的华晨绵阳华瑞,在智尚系列推出后已经正式踏上了转型之路,而蒂阿兹则可看做是企业在这过程中的一次质的飞跃。到底华晨集团有着怎样的“十三五计划”?而蒂阿兹在规划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具备哪些优势?下面听听这位华晨集团副总裁怎么说。

华晨副总裁齐凯:蒂阿兹具备三大成功要素-图1

华晨集团齐凯:蒂阿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图2

“十三五计划”是企业向2020更高层发展描绘的重要“蓝图”,在谈及华晨汽车的“十三五规划”时,齐凯向我们透露:“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华晨汽车确立了到十三五末营业额达3000亿、整车产量150万台的目标。并致力于以‘品质向上’夺取十三五的新胜利。”对于蒂阿兹的重要性他表示:“蒂阿兹是华晨集团‘十三五’计划的重要产品,凝聚了华晨汽车的殷切期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华晨集团齐凯:蒂阿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图1

华晨绵阳华瑞将蒂阿兹定位为中大型SUV,它拥有着4745*1856*1710mm,轴距2725mm的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竞品具备了较大的优势。为何将蒂阿兹这款战略型产品定位在这一细分市场,齐凯透露:“这一级别的SUV处于销售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这一市场目前仍然是汽车行业的蓝海,因此蒂阿兹的出生可谓顺应了‘天时’”。如此可见长期得市场调研和准确的定位,为集团提供了足够的信心。

华晨集团齐凯:蒂阿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图4

蒂阿兹由华晨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华晨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华瑞汽车从商用车起步,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完成了从商用车导乘用车的转型,目前产品覆盖SUV等许多品种。齐凯表示:“目前华晨绵阳华瑞已经建成了两个生产工厂,并且具备生产更高水平产品的基础。同时绵阳也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也是华晨集团立足中国西部,辐射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可谓具备了‘地利’”。企业目前具备15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并拥有30万的整车/发动机年的规划产能,同时建立50万台整车的零配,形成完善配套体系。

在齐凯看来,蒂阿兹的上市将为中国品牌汽车崛起增添新的力量。究其原因,他向我们透露:“蒂阿兹在研发过程中,聚集了华晨集团的研发资源,并且有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深度参与,可谓具备了“人和”。

华晨集团齐凯:蒂阿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图5

未来华晨绵阳华瑞还将推出蒂阿兹自动挡车型、蒂阿兹7座版、蒂阿兹1.6T版(含5/7座),并基于蒂阿兹推出中端7座MPV。同时在智尚S35的基础上展开研发,推出一款开发紧凑级SUV,在填补这一领域空白的同时,实现大中小的全面覆盖。(网上车市 2017年1月7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