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

挑战雪坡,顺利登顶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

即使角度不大的坡道也能成倍增加前驱车型在低附着力路况下的行驶难度,重心转移到没有动力的后轴,让前轮的抓地性能下降,很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驾驶经验来补足了,看着身边的四驱越野车呼啸而过我们并不着急,将宝沃BX7后撤几百米留足助跑距离,凭借2.0T发动机300N·m的扭矩输出,在到达坡底前充分加速,然后稳住油门顺利征服这条被冰雪覆盖的坡道。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2

驶过无人踏足的新雪,穿越白桦林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3

无论是哪款SUV,在进入没有车辙的路段时都需要进行充分的探路侦察。白桦林间只有山脊上的积雪厚度较小,两侧坡底的积雪深度则没过小腿。虽然宝沃BX7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选择尽量从积雪较少的地方通过。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4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宝沃BX7配备的风琴式油门踏板,之前只知道此种踏板样式高速行驶时有利于减轻脚部疲劳,这次才发现风琴式踏板还便于精确控制油门开度,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更容易保持车速避免打滑,而驶入积雪后则便于驾驶员温柔控制动力输出,防止车速过低导致陷车。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5

人性化细节值得称赞

一些车上的细节设计,只有将汽车开得足够远、足够久才能够体会得到,和宝沃BX7亲密接触的这几天,有很多精巧的人性化设计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全景大天窗带来一种不同角度的赏雪体验;中控台大屏幕功能丰富实用;三温区自动空调对后排乘客有特别的照顾;独具匠心的储物空间设计让车内物品井井有条。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6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8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9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0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1

总结: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2

短短的几天行程很快结束了,就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雾霾已经卷土重来再次占领了我所在的城市,上班路上或是外出拍摄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不时回闪北方的那片冰雪世界和全程陪伴我们的宝沃BX7。就像开头所说的,你选择的汽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生活的宽度,险远之地的景致是困守在三厢家轿中所无缘体会的,一款给力的SUV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更高的坐姿、更大的空间和更安全的驾驶,它就像一把钥匙,为你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