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

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图1

当我们睁开眼看见眼前帝都模糊的楼群,用鼻子用力呼吸来自PM2.5爆表下的雾霾,我们就知道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阶段。或许,我们可以从出行方式开始改变,买一款节油的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都说凯美瑞双擎是混动界的小王子,是真正的省油神器。那么,凯美瑞双擎真的有那么神吗?相信常年驾驶凯美瑞双擎穿行于大都市的网约车老司机们是最有发言权的。今天,我们的编辑就作为小小调查员,去邂逅一次凯美瑞双擎,逛逛大帝都,看看在车主眼中的凯美瑞双擎到底“疗效”如何。

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图2

省油神器名不虚传

装上APP之后,小编很快就预约上了凯美瑞双擎的车主。车主孙大哥比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服务非常专业,不仅有整洁统一的西服,同时还会给乘客开车门,尊贵感受油然而生。小编就这样心情愉快地上车了,开始冬日里的北京半日游。

孙大哥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我们两个聊得非常投机,从北京的房价,聊到美食,以及汽车等话题。当然,今天的坐骑凯美瑞双擎自然是我们谈话的重点。

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图3

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图4

孙大哥跟我们介绍,目前在首汽约车APP上投放有800台凯美瑞双擎,自己也开着小凯有一年了。对于凯美瑞双擎的评价,他有简单直白的八个字 “非常好开,非常省油”。“这车特别省油,油耗差不多是5.3L/km,一箱油可以开差不多一千公里,对于我们这种运营车辆来说,真的是太划算了。”他笑着说。

后排显示屏正好有关于凯美瑞双擎混动技术的介绍,看完后我对小凯为啥这么省油也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凯美瑞双擎搭载了丰田最先进的THSⅡ油电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镍氢电池等零件组成,这套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情况,灵活选择电动机、汽油发动机的不同驱动方式,以获得节油的目的。

在车辆启动或者低速行驶时,小凯由电动机驱动车辆;正常行驶时,会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以纯电或是油电混合模式行驶;等到需要加速超车时,发动机和电动机都会发挥最大的能量来保证充沛的动力。

周末的北京,我们也难以幸免的遭遇了堵车,这时孙大哥笑着说:“特别是在堵车的时候,咱的凯美瑞双擎更让人羡慕。”在北京这样的堵车重灾区,上下班高峰期时,车辆往往在路上挪不开腿。这时,凯美瑞双擎会开始切换到电动模式,汽油发动机关闭工作,油耗并不会有明显的上升,而其他传统燃油车辆的油表早已经蹭蹭地往下降了。

在省油的同时,凯美瑞双擎的动力表现也很强大,2.5L发动机加电动机的动力表现,可以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管是起步时的轻快,还是加速时的迅猛,动力表现都非常自如。

超级静音获乘客点赞

当然,你认为凯美瑞双擎的优点就是省油,那你就错了,对于主打商务尊贵型的网约车APP来说,旗下车型的舒适性和尊贵性必然得达到一定的High Level才行。就如孙大哥所说,这车的静谧性做得非常好。“不管是发动机启动的时候还是正常行驶过程中,凯美瑞双擎都比自家的那台XX来得更安静舒适。”他如是说。

凯美瑞双擎好不好?听专车老司机怎么说-图6

首先,凯美瑞双擎自身的隔音效果做得非常好,另一方面,这也跟这一套混动系统有关联。

就像前面说的,凯美瑞双擎起步阶段和低速行驶时,是处于纯电动模式行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没有任何噪音和震动。随着车速上来之后,汽油发动机才介入工作,小凯的汽油发动机噪音也控制得很好,车内的静音效果仍然维持在一个高水平。小编对此也深有同感,在小凯的安静环境下,小编不免春困秋乏,不知不觉中也在车内打了个盹。

从事专车司机一年了,自然是遇见过千奇百怪的客人,孙大哥也跟小编聊到一些趣事,不少乘客都被小凯的安静和舒适打动,一路上咨询关于小凯的价格等情况,表示马上要去4S店剁手买买买的也不在少数。孙大哥总结起来乘客们的评价,不外乎颜值高、舒适、有档次、安静等等正能量词汇。

半天的凯美瑞双擎乘客体验很快就结束了,不得不说,乘坐凯美瑞双擎不仅非常有面子,而且确实非常舒适。这样一款省油、安静又有品质感的中级轿车,不管是在网约车老司机眼里,还是乘客短暂的体验中,都收获了好评。看来,丰田在混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地位确实不是盖的,其在全球已经收获了900万车主的良好口碑。体验到这里,小编对凯美瑞双擎算是心里有数了,相信,你也有了吧!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网友评分 : 3.78
参考价 : 17.98-27.98万

网友对凯美瑞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美瑞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