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mera副总裁谈新车 加长版在华更受欢迎

全新Panamera已于2016年正式上市,而Panamera的衍生车型Panamera 4 E-Hybrid行政加长版也在1月9日在北京正式亮相。保时捷Panamera车系副总裁兼负责人Gernot Döllner博士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全新Panamera将运动跑车和豪华轿车这两个相对立的特性完美结合起来。但是标准轴距版相较而言更趋于运动,而行政加长版则更倾向于豪华舒适性的提升。”两种轴距版本和多种动力形式将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Panamera副总裁谈新车 加长版在华更受欢迎-图1

网上车市:保时捷E-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有一个hybrid auto自动模式。同时也有E-Hold,E-Power以及E-Charge三种模式。有的厂商只提供一种纯自动的模式,保时捷为什么要为用户提供另外三种可以自主选择的模式?

这些模式完美地实现了保时捷对这个车型的策略——将对立的特性完美地结合。在电动模式下(E-Power),你可以实现城市内街道的巡航。混动型的自动模式(Auto)则适合长途出行,能提高燃油效率。另外就是运动模式,能让动力性能达到最大化。所以车主只需要简单地了解这四种模式,剩下的操作都是非常易于理解的。

网上车市:E-Hold和E-Charge其实不是运动模式,它更多的是需要车主像工程师一样非常详细清楚地了解。这个其实对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学习成本的。

Gernot Döllner:这两个模式虽然用了这两个术语,但是概念还是非常简单的,你可以站在用户的角度去理解它。先说E-Charge,当你在行驶中发现系统电量已经比较低了,需要充电时,例如你要从城郊向城内行驶,并准备在城内使用纯电动模式,那么就可以使用E-Charge给电池提前充电。等充满电之后就可以切换到E-Hold模式,保持这个电量(也就是不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等到进入市区后便能使用了,以获得最大的燃油经济性。

网上车市:和纯粹的auto模式相比,我们有没有数据的大致统计?如果一个用户能非常熟练地掌握这四种模式的切换,大概能省多少燃油,提升多少燃油效率?

Gernot Döllner:这个还没有具体的数据。事实上,我们在918 Spyder车型上应用了类似的理念,易于用户操作。而且,通过内部测试,发现这些不同的模式概念切换,即便是非工程师也是很容易理解和操作的。

关于这个模式其实我们是有一个自动模式的,因为有的用户有特别要求;而有的人则对E-Hold和E-Charge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那就可以不选用那几个特别模式,可以一直放在auto mode上就可以了。其实auto模式还是用户用的比较多的。这个保时捷混合动力系统的多模式选择,其实就是为了给客户们更多的选择,以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

网上车市:这款车哪些方面借鉴了918 Spyder的技术?发动机,电池,或操作系统?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Gernot Döllner:首先,全新Panamera车型没有配备任何918 Spyder的组件,是完全重新开发的。但是我们借鉴了其注重性能的混动系统的策略,它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安置了驱动电机。最重要的是在操作方面,你只要把油门踩下去,就能立刻获得来自电机的动力。而上一代Panamera中,你需要将油门踩到80%才能激发电机的加速功能。而且全新保时捷Panamera采用了全驱四轮驱动,不像以前,有前轮或后轮两驱的模式。

网上车市:Panamera行政加长版是如何平衡跑车性能和豪华舒适性的?

Gernot Döllner:全新Panamera将运动跑车和豪华轿车这两个相对立的特性完美结合起来。但是标准轴距版相较而言更趋于运动,而行政加长版则更倾向于豪华舒适性的提升。二者都有着很好的运动性体验,只不过侧重不同,对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实现程度也不同。

网上车市:保时捷对外公布了Mission-E这个纯电动车项目,作为未来发展,保时捷觉得电动和插电混动技术哪个更为重要?

Gernot Döllner:这两个方向都重要。我们的第一台纯电动跑车Mission-E计划是在这个十年内实现量产(也就是2020年左右)。我们相信“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这两个趋势都有各自的一席之地。对于性能和持久性能的结合来说,插电混动是很好的技术。它意味着,你不需要受到充电设备的限制。对长途出行来讲,插电混动是完美的选择。特别在赛道表现来说,插电混动也有着很好的前景。而长远来看,纯电动出行是未来趋势。

网上车市:全新Panamera这款车有一个智慧互联系统。它有三年的免费使用时间,那么三年之后是如何使用的?而且它还有一个4G手机的功能,这个功能和智慧互联有什么关系吗?

Gernot Döllner:首先说一下,LTE是使汽车和互联网连接的一个系统,它和手机、iPhone使用的是同一种传输标准。它意味着我们的汽车能以这种很高的速率来进行和互联网的数据传输。

保时捷智慧互联的使用 - 2017年开始保时捷智慧互联中的礼宾服务免费试用3个月(目前礼宾服务在调试阶段,所以都是免费的),3个月后客人可以选择续订,费用是1700 RMB/年,而保时捷智慧互联中在线导航的服务是3年免费,到期后费用是1000 RMB/年,其他的app使用都是终身免费,最后我们还提供车内wifi热点功能,这个数据流量的费用有一个package上限,超过的部分客人需要自己支付。

还有就是保时捷这款车是拥有一个4G高速传送接口的。比如,我要实现互联,那么上传和下载数据都是需要通过LTE协议来完成。这个协议是一个前提条件,如果没有LTE的话,Porsche Connects(保时捷智慧互联)是无法实现的。它需要有一张SIM卡来支持使用。这里需要更正一下,三年的免费使用是指保时捷智慧互联中的“在线导航”功能。这个SIM卡是由保时捷提供,装配在Panamera中。Panamera这款车进入中国是今年的上半年,到那个时候,关于客户怎么接受这个服务就会很清楚了。

网上车市:除了Panamera车型,我们的turbo和4S车型均配备的后轮主动转向技术,而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往下的车型是没有的。保时捷把这个后轮转向技术当做一个什么样的技术或配置?是提升运动性能,还是出于提升便捷或舒适度的考虑?

Gernot Döllner:首先,后桥转向(Rear Wheel Steering)在所有全新Panamera车型上都可以选配,包括这款Panamera 4 E-Hybrid车型。它完美地适用于Panamera各个车型,带来运动性和舒适度的双重提升。该功能使我们的车在纽伦伯格赛道的圈速缩短了3-4秒,并且在城市低速行驶中,转向直径可缩短了约1米。对于这个尺寸的汽车来说,能缩短1米的转向直径已经非常可观了。关于它的原理,在车速提高到50-70公里时,后轮与前轮以相同方向转动,汽车的虚拟轴距会变长,所以使汽车转向更稳定,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提升。而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以相反方向转动,从而产生虚拟轴距缩短效果。其优点有:提高入弯动态性能,在狭窄空间中操控和驻车更加轻松。

网上车市:为什么会想要打造一长轴距款车型,这个车是针对全球市场还是部分地区的?

Gernot Döllner:行政加长版车型是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但是坦率的讲,我们通过聆听全球客户的需求,发现其中对行政加长版的呼声最高、需求最大的是中国市场。所以尽管我们是面向全球发售,我相信中国市场将对全新Panamera行政加长版车型的销量做出很大的贡献。(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