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

沃尔沃目前已经在华国产了XC60、S60L和S90车型。其中90系车型已经完成了换代,60系列也将迎来更新换代,首款车型就是全新一代XC60。新车将于2017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立哲在与网上车市编辑沟通时表示:全新一代XC60有望于明年四季度国产并上市。新车基于与90系相同的SP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搭载2.0T发动机。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1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2

新车将基于与90系列相同的SPA可扩展模块化平台打造。新平台所采用的底盘技术对车身减重有很大帮助,在不影响舒适性的情况下,对于操控而言将进一步提升。另外,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在降低整车质量的同时,提升车身刚性,从而提高安全性能,也降低了油耗。目前XC90和S90配备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新一代XC60也有望搭载。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3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4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C60有望搭载与S90相同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并分高低功率调校,此外还将提供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国产S90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达350Nm,相比现款XC60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高出7kW。新车上市后将与奥迪Q5奔驰GLC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奥迪Q5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占据优势。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5

沃尔沃新一代XC60将上市 搭2.0T发动机-图6

从最新曝光的全新一代XC60路试谍照来看,外观方面延续了XC90简约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的设计更加年轻、运动。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化的雷神之锤设计,进气格栅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幅度的增加。车尾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硬朗,依然采用竖置的尾灯组。(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网友评分 : 4.63
参考价 : 36.29-46.99万

网友对沃尔沃XC6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XC6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