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普及10速变速箱 2款车将搭载-图

目前在雷克萨斯高端车型中已实现对8AT变速箱的普及。根据丰田近期公布的下一代动力总成战略规划,未来将普及针对后驱豪华车研发的10速变速箱。网上车市从梳理了雷克萨斯新车规划后发现,旗舰轿车全新LS和旗舰跑车LC将率先搭载。

雷克萨斯普及10速变速箱 2款车将搭载-图-图1

雷克萨斯普及10速变速箱 2款车将搭载-图-图1

全新10速自动变速箱是丰田针对前置后驱豪华车而研发。未来雷克萨斯品牌旗下后驱车型均有望实现搭载。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LC 500已搭载这台全新变速箱。新变速箱增加了总体齿轮数量,且使用交错齿轮,以中低速区为中心对各挡位区进行优化。

丰田全新10AT变速箱普及车型
车型名称 级别 现搭载变速箱类型
雷克萨斯LC 500 跑车 全新10速变速箱
雷克萨斯全新LS 大型车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雷克萨斯普及10速变速箱 2款车将搭载-图-图3

雷克萨斯全新旗舰级豪华跑车LC是GA-L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出色的前后重量分配比使得新车运动性更为优秀。作为雷克萨斯未来车型的风向标,LC率先搭载了丰田全新10速变速箱且展现了与以往车型不同的底盘调校风格,在保持高质量行驶质感的同时,也将犀利精准的操控性能作为重要的开发目标。

丰田外研发10AT变速箱的6家车企
车企名称 研发形式 量产时间 搭载车型
丰田 独立研发 2017年 LC 500等
本田 讴歌全新一代RLX
现代 全新一代雅科仕
大众 待定
通用 合作研发 2018年 全新一代科迈罗
福特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当下全球汽车市场中,4AT变速箱已经处于将被淘汰的趋势,8AT和9AT逐步投入应用,而10AT变速箱也将在不远的未来被搭载在相应车型之上。目前丰田、本田通用福特现代以及大众6大车企,均在着力研发10AT变速箱。其中除福特和通用两家为联手研发10AT外,其它4家都在对10AT进行独立研发。(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LC

网友对雷克萨斯LC的印象

网友评分 : 暂无评分
级别 : 跑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克萨斯LC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