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

国内新能源市场近两年逐渐成为增速最快的领域。诸如日产聆风雪佛兰Bolt EV车型导入国内市场的计划已被提上日程。丰田在华目前还是以油电混动产品为核心。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先生曾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后我们希望能面对普通消费者投放电动车产品”。丰田近日宣布“复活”电动车部门,集团CEO丰田章男领导团队。未来丰田有望在华发布全新电动车战略,推进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的市场布局。

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图1

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图3

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图2

实际上丰田早在2012年就有意研发纯电动车,但因当时细分市场难以打开,其暂时搁置了纯电动车项目。此次重新设立的机构将由丰田自动织机株式会社、爱信精机株式会社、电装株式会社、丰田各派1人,共4人直属于该机构。丰田汽车直接委派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任命部门负责人,自其加入丰田公司工作已有7年之久。

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图4

丰田汽车调整后的新能源战略方向有望全面覆盖油电混动车、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目前国内并没有完善加氢站的建设,预计丰田氢燃料电池车暂时不会导入国内市场;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作为油电混合车型的代表,今年的销量预期达到7万辆。接下来丰田还将向国内市场逐渐导入插电混动车和电动车。

丰田有望发布电动车战略 集团CEO挂帅-图1

丰田汽车先期推出的EV车型,有望为卡罗拉和雷凌。两款EV产品将分别由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在各自最新的TNGA平台生产线上生产。另外,丰田近期宣布未来几年将研发出续航里程提高15%、电池寿命更长的电动车。一系列的举措都表明丰田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决心,大西弘致表示:“我们需要比以往更加快速地加快电动车方面的开发”。(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1.58-15.28万

网友对雷凌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凌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