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司机上路 丰田如何提升驾驶安全性?

2015年,中国共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两万余起,造成7.2万人死亡。汽车硬件安全配置上,各家车企已经在逐步完善。而车祸另一根源,便是来自于驾驶员层面。丰田汽车推出的“T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TSS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正是从驾驶员的角度来解决这一问题,丰田的零伤亡愿景是对未来的规划,其中包括了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长期目标。

本次网上车市受丰田汽车邀请,试驾了搭载这一套装的RAV-4荣放。需要说明的是,小编虽然有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但是自从出了驾校以后,实践的经验可是相当的少。而丰田的这套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既然是针对司机层面,那么能让我这司机中的典型菜鸟免受伤害吗?小编我的表现,会不会让丰田汽车对所宣传的零伤亡目标动摇呢?

菜鸟司机上路 丰田如何提升驾驶安全性?-图1

菜鸟司机上路 丰田你还自信敢说零伤亡?-图1

TSS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是丰田汽车于2014年推出。该系统是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四种功能打包化、一体化,充分保障行车安全化。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天体验的四项技术,诠释了丰田安全理念。将安全技术落地,真正的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它才能真正的起到安全作用”。那么,这套系统究竟是怎样工作的呢?让我们慢慢道来。

1、预碰撞安全系统(PCS

菜鸟司机上路 丰田你还自信敢说零伤亡?-图1

为自身正名 丰田汽车未来如何做到零伤亡-图1

预碰撞安全系统通过使用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当检测到可能要发生碰撞时,会首先通过警示音提醒驾驶员,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该系统会辅助施加制动力。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反应,自动刹车则自动工作。可以有效地避免因驾驶员反应过慢而造成的追尾事故。

2、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

菜鸟司机上路 丰田你还自信敢说零伤亡?-图2

为自身正名 丰田汽车未来如何做到零伤亡-图2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利用摄像头识别道路上的白色(黄色)车道标志线,若驾驶员未操作转向指示灯却有可能偏离车道时,则通过蜂鸣器和显示器来提醒驾驶员。该功能配合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高速行车时非常实用。简单来说,该系统就是不断提示车主:该打转向灯了!同时也保障了道路上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

3、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

为自身正名 丰田汽车未来如何做到零伤亡-图3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启动后,设定一个速度,以该速度行驶。行驶时当前方出现慢车,车辆会自动减速,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跟车行驶;当前方车辆驶离之后,车辆会自动加速至设定车速,继续行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这一功能非常实用。

4、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

为自身正名 丰田汽车未来如何做到零伤亡-图4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利用摄像头检测前方或对向车辆的灯光,并自动切换自身远光和近光等。这套系统可避免忘记切换近光远光,为对向车辆提供方便,减少频繁的手动操作。正如盲人打灯笼一样,方便他人同样方便自己。不过,在连续弯路和恶劣天气情况下,该功能可能失效,这需要驾驶员自行切换远近光。

需要特别注意的事,小编本次是在有专业保护措施和人员的帮助,以及该套装的保护下“零伤亡”的完成此次试驾的。各位新手司机需要注意的是,再高科技的东西,在目前还都只是辅助。在足够的熟练之前,还是尽量避免在复杂的城市道路内驾驶。(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5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RAV4荣放
RAV4荣放 网友评分 : 4.66
参考价 : 17.68-26.98万

网友对RAV4荣放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RAV4荣放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