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15款新能源汽车 SUV车型近半数

   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各种样式的新车也将一一呈现在车迷面前。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市场上的一大潮流,也是汽车厂商布局产品的重点方向。网上车市梳理了这次18日车展上将要亮相或首发的新能源新车后,发现足有15款之多。其中SUV车型占到了将近一半。

广州车展15款新能源汽车 SUV车型近半数-图1

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
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奔驰EQ Generation EQ概念车 紧凑级SUV
雷克萨斯 UX概念车
汉腾 X7
荣威 eRX5
东风风行 景逸S50 EV
MINI  Countryman 小型SUV
北汽新能源 ARCFOX-1 微型SUV
奥迪 A6L e-tron 中大型车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
福特 蒙迪欧混动版 中型车
本田 思铂睿混动版
启辰 晨风 紧凑型车
大众 I.D.概念车
别克 Velite新能源概念车 未公布
广汽 EnLight概念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奔驰Generation EQ

广州车展15款新能源汽车 SUV车型近半数-图2

   奔驰Generation EQ纯电动概念车是奔驰旗下新能源品牌EQ的首款车型,同样在巴黎车展上已经亮相,这次迎来在华首秀。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U型格栅中心的奔驰LOGO十分醒目。内部采用蓝白相间色调的内饰,极具未来感。新车将采用专用的锂电池供电,类似于特斯拉的模块化设计,电池组位于车辆的地板上,而电动机位于车身前部和后部。奔驰EQ使用铝离子电池,据称续航里程可达500km。新车将在2019年开始量产。

   雷克萨斯UX概念车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1

雷克萨斯UX概念车同样在巴黎车展亮相,这次在亚洲首发。UX定位紧凑级SUV,与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尺寸接近。UX概念车采用更为立体化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大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传统后视镜被侧面摄像头取代。车顶溜背式造型,A柱透明式设计,进一步减小视野盲区。B柱则直接被取消,采用了对开门方式。该款SUV入华后将搭载2.0L、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汉腾X7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2

汉腾X7车身尺寸为4671*1902*1697mm,轴距2810mm,定位于高性能紧凑级混合动力SUV。推出了三擎混动版和双模混动版。三擎混动版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前置助力电机和一台后驱电机。三个动力核心能够搭配形成四种驱动模式:纯电驱动、发动机驱动、并联驱动及串联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到7秒以内,平均油耗低于2.0L/km。双模混动版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后驱电机,能够在纯电驱动、混动驱动、发动机驱动三种驱动模式之间自由切换,从而获得最佳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荣威eRX5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3

荣威eRX5基于上汽SSA+平台打造,该平台的优势在于可全面支持插电混动、纯电动以及传统动力车型。新车搭载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综合最大扭矩可达704Nm。匹配EDU电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1.6L;eRX5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新车荣威eRX5采用了与RX5相同的“律动”设计理念,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车身右侧增加了一个充电插口。

景逸S50 EV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4

景逸S50 EV曾在2016北京车展上亮相,这次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脸设计。新车的前格栅换装了蓝色的饰板,并在前包围的两侧点缀了蓝色元素装饰,彰显其电动车的特殊身份。景逸S5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30x1790x1526mm,轴距2700mm。景逸S50 EV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300km,其最高时速为150km/h。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5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在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前脸采用了MINI全新家族式设计,前大灯搭配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前格栅采用了网格状设计。车身侧面,在前翼子板处拥有专属的标识和充电接口。动力上搭载与宝马225xe同款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动力总成包括1.5T三缸引擎(与218i同款),前轴有一台小功率电动机,后轴有一台大功率电动机。

ARCFOX-1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6

北汽宣布将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旗下全新子品牌——ARCFOX,并带来该品牌第一款车型ARCFOX-1的概念版本。ARCFOX-1作为一款概念车,却基本已经具备了量产车型的雏形。整车造型类似于SUV,定位在A00级。新车采用双门敞篷的设计。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该车还采用技术更先进的轻量化材料打造,采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ARCFOX-1电机位于车身后半部分,属于后置后轮驱动车型。

奥迪A6L e-tron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7

奥迪A6L e-tron是一汽奥迪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整体上沿用了A6L的设计,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调整。新车在雾灯区装配了全新的日间行车灯;翼子板处有独特的“e-tron”家族标识。奥迪A6L e-tron的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2.0TFSI的动力输出为155kW/350Nm,电机动力输出为91kW/220Nm。最大续航里程860km。

奥迪Prologue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8

奥迪Prologue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是Prologue概念车的升级版本,其自动驾驶系统配备了隐形的激光扫描装置、多个视频传感器、雷达探测器以及超声波探测器等。动力方面采用了一套混动系统,包括4.0升双涡轮增压TFSI V8发动机,整合了一个电动马达的八速e-tiptronic变速器,以及一块2.6kWh的锂离子电池,其综合动力输出功率最大达498kW,峰值扭矩950Nm。

福特蒙迪欧混动车版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9

新款长安福特蒙迪欧于车展上市,混动车型也同步亮相。混动版车型的外观、内饰基本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车门、车尾灯位置增加混动标志以作区分。搭载ADAS辅助驾驶系统,配备自适应巡航功能。并配备SYNC 3娱乐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终身免费救援。蒙迪欧混动版动力系统由2.0L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来最大功率为105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平均油耗为4.2L/100km。

思铂睿混动版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10

东风本田思铂睿混动版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大致相同,动力上将搭载与雅阁锐混动相同的动力总成。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总功率135kW,总扭矩315Nm。传动方面匹配CVT无极变速箱。

晨风

广州车展15款新能源汽车 SUV车型近半数-图3

晨风启辰品牌下的一款纯电动车型,于2014年推出。晨风按照日产聆风为蓝本打造。新款晨风最大的变化,在于最大续航里程的提升。新车电池组进行升级,续航里程由175km,提升到300km。普通模式下,充满电需要4小时,快充模式下则仅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动力上继续搭载总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的电动机。

大众ID纯电动概念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11

大众I.D.纯电动概念车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次来到广州车展。这款5门纯电动概念车基于大众MEB(电气模块化)平台打造,也是这个平台打造的首款紧凑级车型。低阻力设计的车身采用的是平滑的面板以及门把手,由于没有引擎,该车没有前格栅,车头部分较为紧凑使得车长较短。该车搭载123kW电动机,根据不同驾驶情况,续航里程为398-596公里,将会在2020年投产。这款概念车还推出了自动驾驶模式,届时只有在选择手动模式时才会使用方向盘。

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12

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是别克品牌推进“别克蓝”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体现。概念车采用了跨界车身形式,采用高性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缸内中置直喷发动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Velite新能源概念车的发布,也预示着别克将加速新能源战略的决心,后续将陆续推出包括HEV全混动、EREV增程式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形式车型。

广汽EnLight概念车

11月18日多款新能源汽车 首发/亮相-图-图13

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将带来多款参展车型,其中就包括了全球首发的全新EnLight概念车。这是广汽集团首款面向未来打造的智联电动概念车,由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EnLight通过轮毂电机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而新车具体的信息,厂家暂未公布。(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8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40.98-65.08万

网友对奥迪A6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6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