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

今年10月份SUV车型销量为89.6万辆,同比增长43.3%。SUV已经成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吃香的车型,也成为各大车企越来越重视的板块。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开幕在即,网上车市经梳理后发现,这次首发和上市的SUV车型足有26款之多。其中国产车型占到多数,超过一半多。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1

广州车展SUV车型一览
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路虎 第五代发现 中大型
起亚 新一代起亚霸锐
斯巴鲁 傲虎 中型
林肯 MKC
起亚 KX7
雪佛兰 探界者
斯柯达 Kodiaq
长安 CS95
力帆 X80
宝沃 BX5 紧凑型
名爵 ZS
雷克萨斯 UX概念车
奔驰 Generation EQ概念车
斯巴鲁 XV Concept概念车
陆风 e33概念车
东风风神 AX5
荣威 eRX5
纳智捷 优6
东风风行 景逸X5
绵阳金杯 蒂阿兹
吉林一汽 森雅R7自动挡 小型
北汽新能源 ARCFOX1
哈弗 H2s
宝骏 310
奔腾 X40
MINI 新一代Countryman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1、路虎第五代发现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2

第五代发现已在巴黎车展亮相,此次是在国内首次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一改老款的硬朗作风,将整车打造得更加圆润流畅。全新一代发现基于PLA高端轻量化平台打造,使得新车相较于现款足足减少了480公斤的车身质量。车身尺寸4970*2073*1846mm,轴距达到了2923mm,相比于第四代发现,除高度外全面超越了老款。动力方面将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

2、新一代起亚霸锐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1

霸锐起亚旗下的中型SUV车型,在今年迎来了全新改款。新款霸锐的前脸采用了镂空式的饰条。同时,新车的前保险杠以及灯组也都有所调整。在尾部,新车的尾灯中增加了LED光源,在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护板。内饰方面也有所提升,增加了银色饰板,座椅及门板使用了棕色皮质包裹,提升了质感。将搭载3.8L V6发动机。

3、新款傲虎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2

斯巴鲁新款傲虎外观微调,采用了深灰色隔栅,雾灯边框加以黑色喷涂。并加配银色后视镜壳,换装全新18英寸轮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升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6升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2.5L发动机最大输功率129kW,峰值扭矩235Nm。3.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8kW。传动方面匹配CVT无极变速箱。

4、林肯新款MKC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22

新款林肯MKC将继续延续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仅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调整。车身尺寸方面,林肯MKC的长宽高分别为4552/1864/1637mm,轴距为2690mm。动力方面,除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所采用的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外,新款MKC还将新增一台2.3T发动机,传动系统将继续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匹配适时四驱系统。

5、起亚KX7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4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5

起亚KX7将采用上一代索兰托平台打造,专供中国市场,定位中型SUV,预计采用7座布局。此前网上车市获取了一组KX7新车谍照,通过与上一代索兰托对比,新车预计将进行全新的前脸设计,采用起亚家族式虎啸式进气格栅,大灯组也将得到升级。尾部在尾灯组、排气以及保险杠等处均作出调整。动力上有望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达350Nm,并有望匹配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6、雪佛兰探界者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6

Equinox是雪佛兰旗下一款中型SUV,将首次进入中国,中文命名“探界者”。其自2004年首次发布以来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200万台。新一代探界者外观整体肌肉感十足,前脸采用了全新雪佛兰家族式设计,上下双进气格栅由镀铬饰条连接包裹,侧身线条颇具流线型,造型动感时尚。动力方面,将搭载1.5T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通用旗下首款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7、斯柯达Kodiaq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7

Kodiaq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是斯柯达旗下首款7座中型SUV车型。新车外观十分硬朗,凌厉的线条勾勒出硬汉的形象。前脸U型直瀑式进气格栅很有气势,大灯组内融入L型日间行车灯。新车身尺寸为4697*1882*1676mm,轴距达到了2791mm。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望搭载1.4T、1.8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8、长安CS95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2

长安CS95作为长安乘用车旗下的旗舰SUV车型,自首次亮相以来就备受消费者关注。此前的“回”字造型前脸,经过广大车友的吐糟之后进行了“整容”。新车外观大气,前脸采用多横幅式进气格栅,并在中网上部加入了“CHANGAN”车标字样,使整车看上去更像是CS75的升级版。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9、力帆X80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3

力帆X80力帆旗下首款中型SUV,将推出5座与7座两种版本。在外观上,整体大气硬朗,前脸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视觉效果良好,但多少还是有几分汉兰达的影子。车身尺寸4820*1934*1870mm,轴距达到了2790mm,在同级别中属于较高水平。动力方面,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0、宝沃BX5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3

宝沃BX5宝沃汽车投放市场的第二款车型,量产版新车尺寸4483*1876*1677mm,轴距为2685mm,定位紧凑级SUV。新车外观延续了BX7的整体风格,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动感的元素。新车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8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将搭载1.4T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而电动机最大马力为85kW,峰值扭矩达到了19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11、名爵ZS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0

名爵ZS是上汽旗下又一款互联网车型,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外观富有动感,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审美观。动力方面,将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与88kW,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170Nm与150Nm。

12、雷克萨斯UX概念车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4

雷克萨斯UX概念车已在巴黎车展亮相,这次在亚洲首发。UX定位紧凑级SUV,与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尺寸接近。UX概念车采用更为立体化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大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传统后视镜被侧面摄像头取代。车顶溜背式造型,A柱透明式设计,进一步减小视野盲区。B柱则直接被取消,采用了对开门方式。预计该款SUV入华后将搭载2.0L、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13、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5

奔驰Generation EQ纯电动概念车是奔驰旗下新能源品牌EQ的首款车型,同样在巴黎车展上已经亮相,即将迎来在华首秀。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U型格栅中心的奔驰LOGO十分醒目。内部采用蓝白相间色调的内饰,极具未来感。新车将采用专用的锂电池供电,类似于特斯拉的模块化设计,电池组位于车辆的地板上,而电动机位于车身前部和后部。奔驰EQ使用铝离子电池,据称续航里程可达500km。新车将在2019年开始量产。

14、斯巴鲁XV Concept概念车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6

斯巴鲁XV Concept概念车已于海外正式发布,未来推出的全新一代XV也将借鉴XV Concept的设计理念。XV Concept概念车采用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整体造型突出运动风格。灯组采用全LED光源,并配有日间行车灯。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发动机,并配备斯巴鲁最新的燃油喷射系统以及闭缸技术。

15、陆风e33概念车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7

陆风e33概念车,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外观造型上,陆风e33概念车前脸设计时尚动感,大嘴式镀铬网状进气格栅,搭配银色护板提升了整体效果。此外,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造型十分犀利。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三菱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

16、东风风神AX5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20

风神AX5东风风神的第三款SUV车型,基于DF1平台打造。采用“流·动”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双横幅镀铬格栅设计,大灯造型时尚,层次丰富的尾部通过风神英文“AEOLUS”的点缀,青春气息十足。新车搭载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kW,峰值扭矩196Nm。传动方面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17、荣威eRX5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21

荣威eRX5为RX5的插电混动车型,与RX5的外观区别在于前脸格栅面积变大,整车更有气势。此外翼子板处增加了代表绿芯的“NetGreen”标识。动力方面,eRX5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电动机额定功率为30kW,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1.6升。

18、纳智捷新款优6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3

2017款纳智捷优6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多调整,前脸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以及上方宽阔的镀铬饰条格外醒目。配置方面有所增加,包括方向盘运动换挡拨片、JBL升降高音喇叭、智慧型电动尾门、智能定速巡航、全自动电动天窗、9英寸触控屏和互联系统等配置。新款车型动力上搭载1.8T和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1.98-20.08万元。

19、东风风行景逸X5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4

景逸X5东风风行旗下一款面向三、四线市场的紧凑型家用SUV。全新车型针对车辆外观、内饰、尺寸和配置等多方面进行升级,以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全新景逸X5长宽高分别为4515*1812*1725mm,轴距达到2720mm。先期推出的车型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1Nm;2.0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200Nm。主力车型售价在8-10万之间。据东风风行官方透露,该车还将于2017年中期推出1.5T版本。

20、绵阳金杯蒂阿兹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6

蒂阿兹是绵阳金杯推出的旗舰SUV产品,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这次将正式上市。蒂阿兹前脸为欧洲盾型造型,配有大面积镀铬横条。车身前后及外后视镜上均安装有摄像头,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56/1710mm,轴距2725mm,后备箱容积1002L。金杯蒂阿兹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3kW,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21、吉林一汽森雅R7自动挡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1

新款森雅R7与手动挡车型的外观保持一致,鹰眼式前大灯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双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巧妙的连接在一起。新车前保险杠下方还配备有底盘防擦护板,提升了这款小型SUV的野性气质。动力方面,森雅R7将搭载一台源自大众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5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来自爱信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售价预计8.5-10万区间内。

22、北汽新能源ARCFOX1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8

北汽新能源ARCFOX1的造型比较小巧,车身多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前格栅采用黑色装饰,两侧大灯与之相连,内部灯组造型十分个性。此外,新车前保险杠中采用了点阵式的装饰。在侧面,这款车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了尾部,其后视镜造型独特,在前翼子板上绘有个性的EV字符。此外,这款车的轮圈造型也十分个性。在尾部,这款新车采用黑色涂装,两侧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似,带状的灯组十分个性。

23、哈弗H2s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9

哈弗H2s推出红标版和蓝标版共四款车型,红标版/蓝标版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采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含5条镀铬横幅条;而后者蓝标版车型则采用了面积较小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与前大灯相连。动力方面,哈弗H2s将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带有驾驶模式选择功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红标版预售价为9.08-10.08万,蓝标版预售8.98-9.98万元。

24、宝骏510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9

宝骏510是定位在宝骏560之下的一款小型SUV。新车外观有别于目前宝骏旗下车型,整车线条孔武有力,前脸更富动感,大灯组也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并加入了LED光源。动力方面,将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达到了147Nm。此外,新车配置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发动机自动启停等。

25、奔腾X40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多为国产车-图11

奔腾X40是定位在奔腾X80之下的一款小型SUV。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奔腾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与新款奔腾X80非常相似,采用三幅式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大灯“开眼角”式设计,与中网相连。新车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5Nm,传动有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26、MINI新一代Countryman

26款SUV本月18日首发/上市 国产车过半-图1

MINI新一代Countryman基于宝马的UKL前驱平台设计,在尺寸方面比现款车型全面提升,是为品牌史上最大车型。新车在配置上得到提升,加入了HUD抬头显示、iDrive系统、多种色彩的车内氛围灯等。动力上将搭载1.5T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或8速自动变速器。未来还将推出混动版本,官方宣称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1L。(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宝骏510
宝骏510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5.58-8.2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