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

进入全面发轫之年的一汽-大众,新车投放速度越来越快,产品布局也愈发丰富。与此同时,作为一汽-大众辐射整个我国东北、华北地区业务的重要支撑,长春发动机工厂的地位也有很大程度的升高。

11月14日,在公司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三期建成投产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告诉网上车市:“随着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年产30万台的项目三期的全面建成投产,特别是EA211 1.5L发动机的全球首发亮相,也标志着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总产能已达到90万台。”90万台的生产能力,较项目前两期之和提高了50%之多,未来包括多款全新、换代或改款车型均将匹配EA211系列机型。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1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2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1

四种机型 适用两大品牌多款细分产品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2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1

“EA211”是大众汽车旗下最新一代的小排量发动机系列。据张丕杰介绍,“EA211系列发动机在轻量化、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目前,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可实现EA211 1.6L、1.5L、1.4T三个品种共线生产,随着项目三期的全面建成,EA211 1.2T小排量发动机也将落户长春。”

张丕杰:发动机产能增50% 多新车将搭载-图3

网上车市在对一汽-大众两大品牌产品线梳理后发现,现阶段1.6L、1.2T和1.4T低功率发动机已在宝来捷达、全新跨界旅行车蔚领上搭载;而高功率发动机则运用在奥迪A3奥迪Q3,以及高尔夫速腾的顶配车型和R-line版本。

对于公司未来的相关规划,张丕杰向网上车市透露,“(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三期投产)将为一汽-大众未来新产品升级换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便我们生产出更多的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4日 长春报道)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网友评分 : 3.58
参考价 : 11.92-23.42万

网友对高尔夫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7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高尔夫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