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

继2012年一汽-大众四川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之后,一汽-大众在长春再建发动机工厂。今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三期工厂全面顺利建成投产,产能相较之前激增50%。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今日全面建成投产,年产30万台,EA211 1.5L发动机一并全球首发亮相,该款发动机将逐渐取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至此,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总产能已达到90万台,长春与成都两大发动机厂将为一汽-大众旗下发动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图1

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图1

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图1

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图2

大众小排量发动机产能大增 1.5L引擎投产-图3

大众全新的1.5L发动机初期将搭载在一汽-大众捷达车型上,后期会逐渐取代大众品牌旗下1.6L版本的其他车型。在图中可以看出,1.5和1.6L两款发动机在数据上并无太大差别,在动力感受上基本相同。而相比于1.6L来说,新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将提升13%,在用车后期的使用成本上,有一定下降。

1.5L发动机首发 大众全新项目正式投产-图2

 随着发动机工厂三期的竣工投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落户长春。相比于大众之前EA113的1.8L发动机,1.2T发动机在油耗、排放、体积等方面将领先。对比发现,1.2T发动机在功率上略逊于老款的1.8L发动机,但是在扭矩数据上,却力压老款发动机不少,并且在2000rpm时,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这相比于1.8L发动机来说,要更适合城市路况使用。

1.2T发动机对比
名称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大众 81 200
MINI 75 180
日产 86 165
丰田 85 18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对比其他集团的1.2T发动机,EA211也是不落下风。EA211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全部强于MINI的发动机,仅仅在功率上略逊于日产丰田的1.2T发动机,但是在最大扭矩上依然领先于其他集团的增压机型,更大的扭矩换来的则是更好的加速感受。

1.5L发动机首发 大众全新项目正式投产-图1

1.5L发动机首发 大众全新项目正式投产-图3

目前生产的EA211发动机搭载在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当中,而未来大众还会更加普及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全新投产的1.5L和1.2T两款发动机,也将更加丰富大众品牌的产品线。而出色的油耗,良好的动力性能,定会为它积攒更多的人气。(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4日 长春报道)

相关阅读
C-TREK蔚领
C-TREK蔚领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1.39-15.89万

网友对C-TREK蔚领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C-TREK蔚领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