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华推两款插电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丰田目前在华的新能源产品线上共推出了4款车型,且都属于油电混动。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川哲男曾表示:“我们希望以开发混合动力作为积累技术的基础,来推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所以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够期待我们这款丰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网上车市从丰田内部获悉,在11月8日的丰田汽车公司财报会上,董事长伊地知隆彥宣布丰田2018年在华投放PHEV版本卡罗拉/雷凌,新车预计与插电板普锐斯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为2.6L。

丰田将在华推两款插电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图1

丰田将在华推两款插电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图1

目前国内已经推出了雷凌与卡罗拉的HEV(油电混动)版本,动力系统与普锐斯HEV版相同,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7L。而丰田普锐斯PHEV版车型已经在海外推出,其百公里油耗为2.6L。据此,预测雷凌与卡罗拉的PHEV(插电混动)版采用的动力系统与普锐斯PHEV相同,油耗同为2.6L左右。相比之下,PHEV版的雷凌油耗下降幅度约在44%。

丰田将在华推两款插电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图2

目前丰田的插电混动技术平台已经推出的车型是普锐斯PHEV版。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匹配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73kW。两者组合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00kW。在纯电动模式下,普锐斯PHEV能行驶20km。预计新款雷凌PHEV(插电)版的动力数据与其相同。

丰田将在华推两款插电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图3

丰田汽车董事长伊地知隆彥在近期的公司财报会上表示:“当前丰田对内燃机和HEV的投资占相当大的比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逐步将重心转向PHEV(插电混动)、FCV(燃料电池)及EV(纯电动)。”在燃料电池(FCV)方面,2014年推出的Mirai已经在该领域已积累了多达5000项专利。而在纯电(EV)方面,2017年初丰田已经成立EV研发团队,根据计划,首批车型预计将会拥有约300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Mirai
Mirai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