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

如今,智能科技已经成为驱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源泉之一,而旨在提升驾驶安全的科技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在中级车市场,各项眼花缭乱的安全智能技术成为车企竞争市场的一大武器。今年7月底新天籁中期改款上市,作为中级车市场上的一员猛将,除了一如既往的舒适性外,全方位的智能安全科技也是必不可少。那么,升级之后的NISSAN i-SAFETY又有哪些本领护驾驶者周全呢?今天,就由我们来体验一番。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2

全新天籁上搭载的i-SAFETY系统包括:FEB前方防碰撞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侧方盲区预警系统、ATC主动循迹系统、EAPM防误踏油门系统、MOD移动物体检测以及AVM全景影像系统。这套系统分别为高速行车和低速行车及泊车提供安全保卫。

FEB(前方防碰撞紧急制动系统)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3

FEB全称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中文“前方防碰撞紧急制动系统”。是通过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前置摄像头来侦测前方路况。当车速在10-80Km/h,摄像头侦测到前方有行车存在碰撞危险的时候,系统会进行报警提醒驾驶者,并且系统进行自动制动,以减轻碰撞危险。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4

当单孔摄像头检测到前方有危险出现时,首先会有报警声和提示灯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未采取措施时,提醒将会持续,当快接触危险物时驾驶者仍未有反应,车辆会自动紧急制动。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5

当车速在40km/h以内行驶,这套系统的效果很好,实践体验均能有效制动。而当车速过快时,达到50km/h以上,车辆则有可能撞上障碍物。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6

当认为转动方向盘或者加速踩下油门踏板时,FEB系统将不发生作用。同时,当前方是小孩、黑暗中行走的人、物、自行车、迎面而来的车辆以及横穿的车辆时,系统将无法检测,恶劣天气诸如雨、雪、雾霾以及强光、摄像头有污物等情况也无法检测。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7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大家都知道,开高速的时候,人一旦犯困,车辆就容易偏离原有车道,时不时想和旁边的伙伴来个亲密接触,这是非常危险的。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是对这一行车安全隐患的一大预警,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前方单孔摄像头监测路面车道线,当车速达到70km/h时该系统即会启动,让你的车辆乖乖地待在自己该待的车道内。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8

基于尊重驾驶者的主观能动性的研发观念,该系统将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停止工作:1车速低于70km/h,2驾驶者有打变道同一方向的转向灯,3回转向灯后2秒内偏离车道。同时,受制于车内外的环境影响,该系统也会存在无法检测的情况。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9

BSW侧方盲区预警系统

侧方盲区预警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车速大于30km/h时,车尾箱盖上的摄像头对车辆正后方和侧后方进行监测。当相邻车道有车辆进入探测区域时,该系统会点亮车辆A柱上的指示灯提醒驾驶者。这个功能在高速行驶时非常实用,为不少在变道时犹豫不决的驾驶者提供了支持和预警。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0

这套系统的工作状态有两种情况,当驾驶者没有变道意图的情况下,系统监测到有车辆时,仅仅点亮报警灯;如果驾驶这想要变道的话,系统除了会点亮报警灯外,还会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员。驾着这可以通过系统的提醒声,为自己的下一步行车动作做出路况的判断。

ATC主动循迹系统

ATC英文全称Active Trace Control。该系统基于车辆动态控制(VDC)的技术,VDC通过实时监控驾驶者的转向输入、车轮速度、车辆偏航和作用在车辆上的纵向和侧向的力,有利于车辆安全驾驶。这一套系统在盘山路和高速公路出口等地方非常实用,能够提升驾驶者在过弯路段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1

EAPM防误踏油门系统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2

EAPM系统通过前后保险杠上各4颗超声波传感器探测距离来进行工作。当驾驶者以2-15km/h前行或者倒车时,前后雷达监测到行进方向有障碍物系统便会抑制车辆加速,并发出警报声和信号灯提醒驾驶者。当有碰撞风险时,系统还会主动刹车。这套系统对于新手泊车无疑非常有帮助。

MOD移动物体检测

MOD全称为Moving Object Detection,中文称作移动物体检”。它的主要的作用是在泊车时,检测周围的人或者移动的物体,提醒驾驶员注意,预防碰撞风险。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3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4

AVW全景影像系统

AVM全称Around View Monitor,中文“全景影像”。通过前后左右4个摄像头拼接而成的车辆周围环境画面,让驾驶者能够非常直观地了解周围环境,泊车也就变得更加简单了。

暖男如何护你周全?体验新天籁智能安全技术-图15

小结:新天籁的这套i-SAFETY智能安全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程度的升级。无论是在科技的先进性,还是在安全防护的全面性,以及实际操作中的人性化逻辑,i-SAFETY系统都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或者领先水平。这样一套好用的智能安全系统,相信可以给有强烈安全需求的消费者以满满的安心感。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09
参考价 : 17.98-26.98万

网友对天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天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