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

梅赛德斯-奔驰于11月3日举办了以“光语me境”为主题的设计科技日,在仪式过程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段建军向网上车市解答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正是对设计和科技不断探索,才塑造了汽车行业万千气象,如何将这两者结合的天衣无缝是本次设计科技日举办的初衷。”

当晚,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倪恺为总策划人的2016/2017版《中国设计年鉴》正式发布。本书不仅涵盖了奔驰在汽车制造业的设计理念,更将诸如产品、平面、时装、建筑等前沿作品注入其中。由此可见,汲取各领域设计灵感的“跨界思维”,是奔驰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关键所在。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1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2

随着中国社会对于设计感的逐渐喜爱和重视,很多海外企业也都基于中国元素打造了“本土化”产品。以奔驰全新E级长轴车为例,在设计之初奔驰就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于“大”尺寸轿车的喜爱,于是才在中国完成了新车的设计和生产。然而,中国市场不仅有汽车,还有更多领域的优秀设计理念,可以成为品牌设计的灵感来源。除来自奔驰中国研发中心的设计师参加本次活动外,更有当代艺术家陈文令和跨界设计师周贞徵出席并针对作品阐述了自己的设计语言。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3

《中国设计年鉴》于2014年设立,随着潮流的不断变化,其主题由“感性·纯粹”、“自由的型格”到了今天的“光语me境”。梅赛德斯-奔驰在本次活动上,着重展示了搭载在全新E级上的前后大灯以及内饰光源智能科技和设计理念。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4

奔驰对车灯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人体眉眼之间的关系,具有功能性和美学效果的“车眉”概念会贯穿品牌所有经典产品。全新E级车采用了双车眉的设计,与整个车身的腰线、天际线都结合在了一起,实现了无缝对接。为什么要用双车眉设计?经典款车型此前的双头灯造型,奔驰希望使这种元素得以延续。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5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6

全新E级车的两盏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由84个独立LED光源组成,每个光源在电子系统下都可以进行灵活控制。它可以进行水平移动,通过光学系统进行投射。根据不同情况调整光束强度,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不会使对面会车司机形成炫目效果。恶劣天气下的照明功能,则可以使车辆在行驶雨雪等反光路面下,减少外来光对驾驶员的视觉刺激。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7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8

星辰尾灯的设计,除具有美观的视觉冲击外,其独特的功能性在于多级别刹车灯、雾灯、转向灯。可以根据环境亮度的情况可以自动调节亮度暗强明弱,主要目的在于保证方后车辆的安全,是目前市场上独有的技术。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9

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拥有64 种不同的颜色营造出的照明氛围。基于 LED 技术,可通过主机进行便捷的控制、自由调节亮度或关闭。可与外部照明一起启用或停用。特别是在夜间,它能突显内部设计的线条与品质,并借助宽敞的空间感传递出舒适感。

奔驰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一本书中藏玄机-图10

奔驰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早在1886年戴姆勒的四轮汽车便以蜡烛灯开创了车灯历史。从此之后,奔驰便开启了由白炽灯到氙气大灯,再到智能照明系统的不断更迭。从第四代E级车W114到如今的全新E级,不但展示了科技的进步,更体现了奔驰车灯与车身的协调统一的经典设计理念。(网上车市 2016年 11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42.58-61.68万

网友对奔驰E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E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