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车型国产

沃尔沃汽车11月2日在上海发布了S90长轴距版与并公布了全新的中国制造战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向网上车市表示:“中国将在沃尔沃全球制造战略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三大整车工厂将分别负责不同产品线的生产制造,沃尔沃在中国的制造布局将让生产效率更高”。未来沃尔沃在中国将形成大庆、成都、路桥三大制造基地布局。网上车市梳理后发现,三大工厂建成后将形成55万辆的年产能。沃尔沃旗下40、60、90三大车系共计7款车型有望国产。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1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1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2

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布局的三大生产线为沃尔沃大庆制造基地、沃尔沃成都制造基地以及全新建设的浙江路桥生产基地。位于东北黑龙江省工业重镇的大庆制造基地,一期工程产能现已达到了8万辆,后期规划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年。沃尔沃将在此制造基于SPA平台的沃尔沃90系车型。除了S90长轴距版以及XC90。S90普通版也将在此投产。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3

位于四川省会城市的成都制造基地,目前年产能已达12万辆。根据规划,未来将形成15万辆/年的规模。未来将在此制造基于SPA平台的沃尔沃60系车型,包括新一代XC60以及新一代S60L。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4

网上车市从台州发改委了解到,全新建设的浙江路桥制造基地规划产能为20万辆/年。未来沃尔沃将在此研发制造基于沃尔沃CMA基础模块化架构的40车系,S40L。三大整车工厂将分别制造不同系列的车型,这将有助于提升生产制造效率。

沃尔沃在华产能将达55万辆 7款新车将国产-图2

沃尔沃官方透露预计2020年,在中国本土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万辆,而三大制造基地未来规划的55万辆总体产能明显超出了中国本土市场的销量需求,这也印证了沃尔沃将把中国打造成全球化生产及出口的重要战略基地的目标。除了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三大工厂投产的车型还将出口海外。

在华三大各生产基地都采用了沃尔沃全球统一的采购、制造、技术以及品质标准,确保中国生产的沃尔沃汽车与欧洲、美国生产的汽车达到相同的质量品质,并且将逐步实现出口至全球各地的目标。正如汉肯·塞缪尔森所说的那样,中国汽车工业将进入由沃尔沃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新时代。(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37.29-53.99万

网友对沃尔沃S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S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