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11款新车

       江淮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当中最早的一家在海外设立独立研发和独立设计中心的企业。2005年,江淮在意大利都灵设立了第一家海外设计中心,仅仅时隔一年,2006年11月5日,江淮在日本东京,设立了第二家独立设计中心。如今,江淮汽车日本东京设计中心也迎来它的十周年生日。2006-2016年这十年间,东京设计中心参与研发了多达11款的新车。在研发过程中,设计中心吸收了更多的意见,使得新车的“颜值”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日本东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日本的政治、文化中心。同时,它还是日产三菱五十铃的所在地,是世界十大汽车城之一。这里有着全球先进的汽车设计理念、人才体系以及供应商资源,这成为江淮第二家海外设计中心选址日本东京的重要原因之一。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多款新车-图1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多款新车-图2

成立之初,它主要肩负信息搜集、人才招募等工作,经过十年的时间,设计中心的设计研发功能逐步发展、完善。设计中心目前拥有各类专家及高级人才15名,其中,拥有5名优秀的二维设计师,5名三维数字模型师。来自于6个国家,就职于过本田丰田、日产、斯巴鲁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多款新车-图1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多款新车-图2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参与了多款新车的研发工作,包括高端轻卡帅铃、星锐内饰、高端微卡、和悦A20瑞风S1内饰、新能源iEV5内饰、瑞风M6内饰、瑞风S7、新骏铃、瑞风A60前脸改型、瑞风S3三代前后脸改型、江淮“宝瓶口”家族脸谱提升(S7、第三代S3、A60)等十多个项目的设计工作。还完成了汽车A、B、C柱造型规律研究,完全具备了从概念草图设计、三维CAS数据制作、模型制作、动态虚拟渲染等完整的整车造型开发设计及管理能力,可独立为江淮汽车本部设计新车型

江淮日本设计中心成立十年 研发多款新车-图5

2016年,随着江淮对乘用车增加其产品竞争力,以及加快了新产品的导入速度,江淮乘用车方面的销售势头也是越来越好,多款车型均处于热销状态。今年1-9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264,829辆,同比增长11.2%。在16年初和中旬,江淮相继推出瑞风M3的小改款车型以及第二代瑞风M5。在10月份江淮推出了全新瑞风M4,而江淮瑞风旗舰车型A60,新能源江淮iEV6E和全新小型SUV瑞风S1也有望在年内推出。江淮今年是全面冲刺,向着36万辆的销售目标进发。

第一个十年,江淮日本设计中心很好的完成了它的任务,帮助江淮汽车在外形以及内饰上褪去模仿的影子,并且有了自己家族式的全新设计。在下一个十年里,江淮汽车致力于在新能源上发力,将重点发展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在产品布局上将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形成纯电和插电并行、乘商并举的发展格局。(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瑞风S3
瑞风S3 网友评分 : 4.29
参考价 : 6.28-8.79万

网友对瑞风S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瑞风S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