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振翅搏击提升技术 自主变速器直面伤痛搞评选

凤凰汽车讯 变速器是汽车动力总成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广大消费者对变速器领域的技术可谓知之甚少。随着技术的进步,消费者对驾驶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对自动变速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国内每年新售出的自动挡汽车中,约有95%配备洋品牌自动变速箱。自主自动变速器的发展成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之一。

“对于十佳变速器评选,我们既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借势炒作,我们就是想认认真真做件事儿,”汽车评价总编辑、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林杨说道。10月27日,首届“龙蟠杯”2016中国汽车十佳变速器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查看历年来我国汽车工业的评选活动,凤凰汽车发现变速器领域的专业评选并未涉及,此举可谓实现了我国变速器领域专业评选零的突破。

“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自动变速器还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零部件强,汽车工业才能真正强大。在零部件中,最核心的一项就是变速器。”林杨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促进消费者对变速器的了解,推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

汽车评价总编辑、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林杨

在变速器领域,外国公司控制了95%的市场,这听起来让人心痛,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表示,“其实也不用悲观,提升自身技术最重要。中国自主变速器正在努力,但需要集各方的力量共同实现。“他补充说,“变速器作为核心零部件,国家应该在政策、资金上多给予支持,此外整车厂也应该支持自主变速器,虽然整车厂不放心不敢大批量使用,但是应该配合自主变速器试验,提出问题,帮助其提高水准,加快技术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顾问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轮值主席赵福全、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自主汽车分会会长李庆文五位成员组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向阳和工学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吉林省政府参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管欣院长担任评委会主席。此次评选的顾问组和专家评委涵盖了国内变速器乃至整车领域最顶尖的专家,评选过程及结果的专业性、客观性、严谨性、权威性得以保证。

通过此次评选,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力争将变速器的技术发展和评价方法更通俗地展现在公众面前。评选将遵循重要性、领先性、价值性“三大原则”,针对变速器各挡传动比和传动比范围、换挡动力响应性、驻车性能等十大项目,意在评选出兼具创新和匠心精神的变速器。

伴随着发布会的顺利召开,“龙蟠杯”2016中国汽车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活动的网络报名环节已经开启,实车测试环节将在11月底进行,届时将由专家评委和网友共同投票决定大奖归属,2017年1月将举行颁奖典礼。从即日起11月15日,各大车企、变速器企业可通过汽车评价网(www.carbingo.cn)进行本次评选的网络报名,参与评选。详细信息持续关注凤凰汽车报道。

相关阅读
主席
主席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41.8-6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