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型 于11月3日首发

吉利在本月可谓是大动作不断,先是在20日推出了全新的乘用车品牌LYNK&CO,又在昨天正式发布了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远程汽车是吉利经过多年准备之后,着眼于未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全新品牌,是吉利集团第三大汽车板块业务。

网上车市从远程汽车官方获悉,在11月3日举行的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上,远程将分别推出一款甲醇动力的轻卡和客车。吉利集团副总裁、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群在接受媒体时表示:“我们的新能源是以增程式动力和清洁能源两种为主,甲醇动力就是清洁能源。”其中甲醇动力在经过国内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后,已经相对的比较成熟和完善。

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型 于11月3日首发-图1

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 将于11月3日首发-图2

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 将于11月3日首发-图3

甲醇动力车辆的优势在于,相比传统汽油动力汽车,碳氧化物、氮氧化物及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大幅降低,其中PM2.5的排放会减少80%以上。另外甲醇动力汽车的运行成本也会较汽油动力汽车更具优势,根据贵州省甲醇出租车大数据平台的信息显示,甲醇动力出租车的运营成本比汽油出租车要低40-50%左右。

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 将于11月3日首发-图4

甲醇燃料的另一大优势是,其原料来源多是煤、天然气、煤层气、焦炉气,而利用高硫劣质煤不仅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这类煤占全国总储量的40%-50%,作为生产甲醇燃料的原料供应充足。

吉利将推新能源动力车 将于11月3日首发-图5

甲醇动力虽然前景广阔,但是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始终未能大范围推广;不过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的不断完善,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持,相信以甲醇为动力的新能源车型会越来越多。吉利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坚信着新能源车型会逐步得到普及,新能源市场同样也潜力巨大,吉利在未来的表现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帝豪GL
帝豪GL 网友评分 : 4.77
参考价 : 7.88-12.18万

网友对帝豪G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帝豪G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