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全球CEO 中国还有1000万销量增长空间

网上车市 美国底特律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研发中心遍及全球,其中庞蒂亚克的这一家是全球最大。今天我们将参观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研发中心,并在此与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 进行交流。

玛丽·博拉向网上车市介绍到:“目前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已累计售出超过400万辆的汽车,我们觉得这意味着我们得到了400多万次客户信任的几乎。我们很珍惜过去十年内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赢得的客户信任以及建立的各种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可以再接再厉,未来做的更好。不论是雪佛兰品牌还是整个通用汽车公司,都秉承一切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宗旨,我们的目标在于为客户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在各个生活层面,提供更加安全、简便以及良好的出行服务。我对雪佛兰品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其中包括设计、性能、技术领域的开发,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成功必将成熟稳固。”

通用全球CEO 中国还有1000万销量增长空间-图1

通用全球CEO 中国还有1000万销量增长空间-图1

网上车市:无论是从产品结构还是消费结构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通用汽车对其在华有何期待?

玛丽·博拉:中国的汽车市场将持续增长,我们觉得以现在来看的话,它的市场的量是在2500万辆,在未来2020年以后会有更大的量的增长,我们觉得还有1000万辆的增长空间。

对话通用CEO 雪佛兰全面布局中国市场-图1

我们已经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我们其实看到这个机会建立在庞大的客户基础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客户升级的需求,从第一辆车换到第二辆车。以雪佛兰品牌为例,在接下去的五年里(2020年之前)50%的车型都是最新进入中国的。提出这样的车型推广计划是因为我们想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关于车的价值。前面提到的1000万的增量是到2025年之前,其实从长远而言,我们是很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趋势的。

发力新能源 更多产品在华国产

网上车市: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且这个市场还再继续扩大。那么雪佛兰的新能源汽车什么时候能在中国实现国产?

玛丽·博拉:我认为这次活动中你们应该看到了我们有相关的团队人员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对雪佛兰品牌而言,也包括我们其它的品牌,我们未来全都会有很充分的计划推出一系列新能源产品。

网上车市:您认为到什么时候通用汽车在中国销售的新能源车占比能超过燃油车?

对话通用CEO 雪佛兰全面布局中国市场-图2

玛丽·博拉:其实在任何时间、任何汽车厂商、任何政府,他们都做出过很多预测。这个预测其实很难做,因为从过去的案例来讲也没有特别准确的,但是我能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很广泛的产品阵容。我相信在这个市场里,我们会是一个很强有力的竞争者,并且我们会很快速的推出我们的新能源产品。但是我真的没办法预测说它什么时候能超过传统燃油车。

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很大增长机会

网上车市:在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针对这一现象,通用汽车在战略方面会通过什么样的调整来实现未来增长?

玛丽·博拉:我们认为中国已经变成一个成熟的市场,我们会持续增长,可是这个增长会是一个更加平稳的幅度。包括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品牌以及五菱宝骏在内的多个品牌,我们觉得我们在一个很好的位置来和市场进行竞争,当我们看现在在中国的这个位置的时候,我们会持续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和投入。从中长期而言,中国的汽车行业依旧存在很大的增长机会。

如何引领行业发展?

网上车市:当前国际汽车工业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是世界汽车一百年以来最大的。这种深刻的变化包括了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世界汽车的技术,包括了消费的观念,特别是像特斯拉这样的一些企业进入到汽车行业当中,给传统汽车企业带来较大的冲击。

此前来底特律与当时通用汽车的总裁史密斯沟通时他表示,当时的汽车格局是6+3,就是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内的6+3的格局,这个说法持续了很长时间,但现在来看,这个格局显然已经没有了。我的问题是:如果有新的格局的话,你认为这个格局是什么?或者说,影响格局的要素是什么?

玛丽·博拉:我同意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观点。在通用汽车我们将看到未来五年会比过去五十年发生更多的改变。这其实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机会。对通用汽车而言,我们已经推出合适的产品以及合适的技术,这样子我们可以在接下去的时间里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

如果你拿交通行业来举例的话,它提供的其实是人们出行的一个自由度,并且它见证了人们对未来的一些需求。比如说拥堵问题、道路问题,这些挑战都是我们现在正在花很大的精力去向如何解决的。我们其实正在重新定义未来出行的形式,同时也在寻求一种新的动力驱动的方式。

在互联领域,我们也可以运用更多的新技术以实现汽车在路线上的认同,并且做到更加智能的互联。安吉星这个服务其实是引领我们互联业务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在中国,我们也看到很大的一些进展,就像在中国我们看到客户已经很大程度接受了这种互联的概念。

对话通用CEO-图2

在电动车领域,我们也有很大的机会。在美国这边我们也投入了一个分时租赁品牌——Maven。而雪佛兰品牌在这个方面是作为Maven一个很主要的车型在使用。

网上车市:您如何看待苹果宣布放弃造车这个计划?

玛丽·博拉:我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这个信息,很明显苹果是个很强的公司,他们拥有很强的品牌,他们也很努力的想为大家提出些新的产品。对通用汽车而言,我们也花了很多的精力去推出纯电动车,比如说雪佛兰品牌的纯电动车。其实我们在自动驾驶这方面也有投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花很大的精力在汽车互联上。自动驾驶的汽车是为整个竞争的态势做好更全面的准备。

网上车市:2011年的时候雪佛兰说过要做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但是雪佛兰在欧洲失败了。那是不是意味着昨天推出的2020计划,雪佛兰在海外的扩展将会以中国为核心。

对话通用CEO-图5

玛丽·博拉:雪佛兰是一个很强大的全球品牌,在各个市场,尤其是在美国和北美市场,它销售的增势特别强。此前我们做了一个很清晰的决定,就是停止雪佛兰在欧洲市场的布局。但其实在欧洲市场我们也已经有了另外一个很成功的品牌就是欧宝。在过去的几年里,欧宝在欧洲的表现十分良好。

我们认为未来在中国市场,雪佛兰还有一个非常巨大的成长空间。可以看到雪佛兰已经引入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那可以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价值。它们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基础,再加上我们在科技上的投入,相信它未来会有一个很大的空间。(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9日 美国底特律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