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柏青:传播要线上线下整合,寻求量化效果

凤凰汽车讯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热度常有,口碑难求。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传播与营销正在涅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打破了厂商和媒体的界限,真诚对话。

东风裕隆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吴柏青

在主题讨论“当下——口碑与眼球”上,东风裕隆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吴柏青诉说了,东风裕隆运营自媒体公号的经验和困难,并表示未来将寻求更好的方式来量化传播的效果,并促进线上、线下的结合。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互联网+越发展,媒体越多,越焦虑。在座的各位都有这样的感想。

东风裕隆这一年在市场部的领导之下,试图找出一个新的方向。我们从大家常使用打车的软件得到一个启发。

我们一直在探索客户的黏性,官方的微信是一个自媒体,怎么样经营自媒体?我觉得像您说的这种方式,不断在每一个周,每一个节假日推不同的优惠。我们会不断去参与,不断去关注它的发展,我觉得这是一个蛮有力的方式,我们的微信也好,官网也好,我们曾经跟大多数的APP合作,我们跟滴滴合作过,我们过去放在他们里面,现在他们放进我们里面。

什么意思呢?我们自己官方的微信或者自媒体的平台里面,有很多生活类的蛊惑让你来,而不是每次都要去求别人,这些不会最后留在自媒体,这个是我们经营上比较大的反思。过去是单点式放在人家生活类的平台上面,今年反思有没有可能是他们放在我们的官方的自媒体,变成我们的车主的服务品牌和生活的阵地、发布的渠道。

新媒体有两个点困难点,一时评价新媒体的话,没有非常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数据可参考。包括像阅读量十万+之后,这个是比较大的困难点。

第二,一些好的东西,新媒体不太容易去展示我们真正核心的内容。就是说往往稍微不注意,或没有深度沟通,几乎等于是废人,可能我们的东西就是一百分,写出来的东西是50、60分了,这个很闹心的。我想说这样沟的机制,可能不太像传统媒体专业,新媒体本来比较火,比较杂一点。我觉得可能是我们跟他们沟通的时间不够,最大的问题我们太轻忽了内容产出的工作,想法很好,但写出来的东西有一些困难。

 

目前领导越来越重视传播效果的评价,传播这件事情每个人都是老师,都有强有力的领导和思想。大家比较在意的如何让这个传播衡量出效果。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所谓的意向客户,或者曝光率,没有办法跟销售之间建立量化的联系。领导基本越来越无法接受。未来的传播上,我们也在试图找到一个线上线下整合的方式,渠道模式,更重要是跟产品面向的人群有很大程度的关系。如果产品定位在三线以下城市的话,

大数据往三线城市以下做发展,有三线城市的传播方式。

相关阅读
保时捷918

网友对保时捷918的印象

网友评分 : 5
级别 : 跑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0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保时捷918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