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做好品牌口碑比找风口重要

凤凰汽车评论 当前汽车行业的风口是什么?“如果说真正有风口的话,风口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企业自身,我们自己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体系打造完善,自己把自己的品牌口碑做好一点,服务做好一点,这个比你找风口会更重要一点。” 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在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表示。

北汽幻速现在踩的节点是走现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最猛的两款产品,一个是SUV,一个是MPV。据悉,北汽幻速是2014年3月31号品牌发布和上市,当时推出了S2和S3两款车,分别是一款5座的SUV和一款7座的SUV。“在做S3的时候还没有提出小型7座SUV的概念,这个算是我们歪打正着的产品。当时我们讲在6到7万区间里面没有一个7座的SUV,我们就想可不可以做这样的一款SUV。论证了一段时间我们觉得成功的机会比较大,就做了这样的产品,这个产品出来以后,2014年、2015年包括今年的销量都不错,正是有了北汽幻速S3以后,陆陆续续其他企业也进行了这种小型的7座SUV。”张军说。

SUV这条线对于北汽幻速而言,如果一直走下去就是单条腿走路,幻速还能不能做其他产品?又根据目前市场发展增速最快的,除了SUV还有MPV,我们又推出了MPV的产品。

2010年整个乘用车市场卖了1130万台车,2015年是2200多万,五年增长86%,涨了将近1000多万台车。这五年时间SUV、轿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的比例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2010年卖了1130万台车时,轿车占的比例是70%,将近1000万台,SUV不到10%, MPV是3.2%,交叉型乘用车2009年的政策它是18.5%。这个数据到2015年以后,轿车变到55%,SUV变到30%,MPV变到10%,原来的交叉型乘用车变到5.5%了。

这个比例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们看一下其实整个大盘子从1000多万到2000多万,增长了86%,轿车从原来的900多万到1100多万,只增长了一点点。SUV从2010年100多万台到去年卖了667万台,涨了5倍。MPV也是,2010年卖了44万,2015年卖了200多万。今年年底SUV就见顶了,各个厂家所有品牌大中小的所有车子都已经出来了,我认为会有一个比较平稳的发展。

相关阅读
幻速S3
幻速S3 网友评分 : 4.14
参考价 : 5.38-5.88万

网友对幻速S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1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幻速S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