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一手“好牌”还得会玩儿 昌河要这么干

Q25Q35是北汽入主昌河汽车之后打造的全新产品,而以两款小型SUV车型“开道”的昌河汽车也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与以往昌河汽车注重于微车生产的情况相比,如今其乘用车/微车的产品线更为均衡,也更符合时下市场的需要。能够赶在“十三五”战略初期握得一手“好牌”,昌河汽车的进程自然值得欣喜,但更要利用好后盾“北汽集团”的强大资源支持,全面发力乘用车以重塑昔日的辉煌。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旷光华告诉网上车市记者:“未来五年内昌河汽车将在产品、动力总成、渠道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力。”以年轻化姿态登场的Q系列SUV则打响了昌河“十三五”的第一枪。

手握一手“好牌”还得会玩儿 昌河要这么干-图1

依据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的实际需要,旗下北汽股份与昌河汽车两条主线对各自高层岗位任命进行了重新调整。在今年6月23日北汽集团专题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原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BJ系列越野车业务的刘诗津接替已调回北汽总部的廖雄辉,出任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主抓销售工作。

手握一手“好牌”还得会玩儿 昌河要这么干-图2

手握一手“好牌”还得会玩儿 昌河要这么干-图1

小型SUV市场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昌河Q25Q35都是针对国内年轻消费群体开发的城市SUV车型。像江淮瑞风S2、S3,北汽绅宝X25、X35以及哈弗H1、H2这样的“双车战略”是当下的主流趋势,昌河也按照这种思路打造出两款定位有差异、价格有差异,各具特点的两款细分产品,力求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昌河Q35外观设计年轻且富有活力。圆润的车头造型,在蜂窝状进气格栅与昌河蓝色LOGO的共同衬托下,显得十分精致。超大“直立”式的前雾灯设计,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同时也保证了较高的原创性。车尾部分,昌河Q35有几分全新smart fortwo神韵,特别是位于两侧的不规则尾灯,凸显其俏皮风格。尺寸方面,昌河Q3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86*1815*1665mm,轴距2560mm。与昌河Q25相比,上述几项参数分别领先191mm、65mm、120mm和41mm,车内实际空间将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实用性更高。

昌河汽车“十三五”新车计划(部分已知)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Q25 小型SUV 已上市
Q35
北斗星二代 微型轿车 2016年(有望)
内部代号“F30U” 微型客车
全新轿车 紧凑型轿车 2017年
H60Z 紧凑型SUV
H61Z
H62Z 紧凑型MP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产品方面,旷光华表示:“算上Q25Q35,昌河汽车在‘十三五’期间将推出12款全新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就有4款。”据悉,到2017年还会投产一款内部代号为“H40D”的A级轿车,该车基于昌河汽车B平台打造;两款A级SUV,代号分别是“H60Z”和“H61Z”,目前已确认一款为7座车型;一款代号"H62Z"的A级MPV同样采用7座座椅布局。新能源汽车将在昌河新的九江产业园生产,引入北汽集团的技术后,生产4款纯电动车型。

手握一手“好牌”还得会玩儿 昌河要这么干-图3

早在2013年,北汽重组昌河之时,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目前昌河汽车目前已建成三大生产基地,总年产能为42万辆,待九江产业园和景德镇洪源工厂2020年全部竣工后,将拥有近百万辆的产能规模。至此,昌河到2020年末实现“百万千亿”(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营业收入1000亿元)的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

此外,昌河汽车还将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上进行升级,预计旗下车型最快将于2017年匹配北汽的1.0T、1.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紧凑型轿车及后续全新车型均有望搭载这两款小排量机型,可在保证拥有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油耗和尾气排放。(网上车市 2016年8月28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Q35
Q35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6.59-8.99万

网友对Q3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