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美女走光了! 只有甲壳虫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

——2016 Beetle Sunshine tour纪实

文:崔珺

    600只“虫子”齐聚美丽沙滩,没有比基尼、没有冲浪,只有一群围着“虫子”高谈阔论的车迷,这就是2016年甲壳虫阳光之旅——2016 Beetle Sunshine tour。

阳光、沙滩、美女走光了! 只有甲壳虫-图1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2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3

这是著名的欧洲最大规模的单一车型——大众甲壳虫的车主聚会,2005年至今已经举办12届,今年更是创纪录得有600余辆甲壳虫汽车来到位于德国吕贝克郊外的沙滩上。最美沙滩甲壳虫评选是历届甲壳虫阳光之旅沙滩派对最吸引眼球的传统项目,虫迷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自己的爱车装扮成最个性最心仪的样子,在争夺大奖的同时也充分享受甲壳虫独一无二的个性魅力和乐趣无穷的创造过程。参赛者可以自由决定改装的主题,但是要获得“最美沙滩甲壳虫”的称号,需要最独特和新颖的创意。音乐是最能点燃生活热情的语言,也是甲壳虫诞生70余年来最亲密的伙伴之一。作为每年的传统项目,活动总是邀请知名乐队与歌手到场助阵,这一点在甲壳虫阳光之旅沙滩派对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4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5

在这样的聚会上,所有来参加的甲壳虫车主都可以参加评选,他们对自己的甲壳虫进行精心的改装和装扮,甚至车主本身也是盛装出席。因为除了“最美沙滩甲壳虫”的评选之外,车主们还可以参加“Miss Beetle Sunshinetour”和“Mr Beetle Sunshinetour”的评选,这都给现场带来了各种惊艳的装扮。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6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7

对于这些车主来讲,在夏季的周末能够来到吕贝克海滩都是一项莫名的荣誉,车主们很多都是举家出游,有的甚至是两代甲壳虫共同参加,大家对于车辆的改装都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各种主题改装随处可见,这些都是甲壳虫文化的精髓。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8

一款车,能够受到欧洲车迷的喜爱,自然有它强大的魅力,这个在60多年前,源自《纽约时报》一个记者之口的“Beetle”现在成为了全世界最经典的车型之一。

Beetle Sunshine tour最初其实就是车迷自发组织的活动,2005年第一届只有60多辆车参加,到2016年活动现场的甲壳虫已经超过了10倍。2016年的Beetle Sunshine tour上大众汽车更是第一次发布了2017款全新甲壳虫,可见这个活动的影响力之大。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9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就跟我一起来领略吕贝克沙滩上的“虫族”吧。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10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11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12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13

阳光、沙滩  没有美女只有虫子-图14

汽车文化在国外已经不是一款车那么简单了,更多的时候是祖孙三代的感情维系,爷爷的爱车,孙辈依然珍藏。相比国内严苛的用车环境来说,汽车在中国更多的就是一个工具,纯粹的工具的使用是不会有任何情感在里面的,再加上国内对于汽车改装以及相关周边并没有明确的政策引导,所以,想在中国也复制类似的车主聚会,其实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所以,要想羡慕国外开放、多彩的汽车文化,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做起,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对于交通法规的漠视,那么文化层面还是无从谈起的。还是先学会懂得遵守规矩吧。(网上车市 2016年8月24日 德国吕贝克报道)

相关阅读
甲壳虫
甲壳虫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17.88-25.58万

网友对甲壳虫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1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甲壳虫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