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

2016-06-14 06:00: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金超   

对各家车企来说,小型SUV确实是当下一个不小的命题,基本上每家都有这么一款车型。大家都能做,怎么能做出自己的特色,就是比较难的命题了。目前小SUV关注度最高,在这个命题上能做出大文章的车企不算多,因为并不是每个小SUV都能做到五脏俱全,长安铃木维特拉就算是这么一款车型。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

就像题目所说的那样为什么叫小题大做,因为这款是一款小型SUV身材并不算大,当然对于SUV来说这个细分市场也最热门。大做是因为这款车的配置还是非常全面的,尤其是动力配置的方面,小排量涡轮机+四驱+丰富的变速箱模式,让人感觉这是一款运动轿车的动力配置。

1.4T+四驱驾驶乐趣十足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2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3

维特拉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与先前锋驭车型的1.4T动力相同,最大功率为140PS,最大扭矩220Nm,基本上是1.4T常见的动力输出,传动系统则使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配有换挡拨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具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与变速箱的驾驶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4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5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6

维特拉在动力储备方面还是非常雄厚的,1.4T对于这样一款1.2吨左右的车来说绰绰有余,油门的说不上贼,但是足够灵敏,无论怎么踩发动机都会毫不吝啬的给到动力,而在悬挂方面,在铺装路面上行驶还是足够舒适的,只是稍微颠簸下就暴露出偏硬的问题,对于这种悬挂用柔韧形容最为合适,而底盘保持了铃木SUV的一贯特色,足够的厚实感。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7

方向盘的调校也非常适合城市驾驶,低速稍沉,但也不会让你有掰不动的感觉。在刹车方面这款车的调教的还是足够安全感,刹车踏板稍有些软,不过踩下去反馈的力量来的十分直接。隔音在驾驶过程中感觉一般,尤其是高速下路噪的声音较大。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8

如果不去越野,对于城市路面来说,四驱系统有些浪费,当然冬季的北方四驱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是个喜爱翻山的人,那么这套维特拉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就非常适合了,物理上这套系统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差速器并且配有电子限滑,通过电脑控制差速器锁定动力按比例分配。在前后没有轮速差的时候,还可提供小部分动力到后轴,保持全时四驱状态。

外形硬朗阳刚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2

在车身尺寸方面维特拉并不占优势,而它的优势则是在小车身上做出内部的大空间,并且小车身先天就具备越野优势,也是铃木所考虑的问题。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3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4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5

外观是时尚与硬朗的结合体,双色车身让这款车有了更多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资本,而硬朗的线条与獠牙般的LED日间行车灯又突出了这款车的特色,加之铃木本身在小SUV方面的特长,让这款车在路上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配置丰富,内饰材质稍差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6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7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8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9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0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1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2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3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4

长安铃木维特拉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硬派风格,虽然不够精致,质感和用料相对来说也比较普通。但胜在配置够丰富,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后视镜自动折叠、车身稳定系统等实用功能均有配置,而且还具备下坡辅助功能,对通过越能能力有很大帮助。

综合来看,长安铃木维特拉是一款具备不错越野能力的硬派时尚SUV,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都会吸引很多酷爱运动的年轻人,1.4T+四驱的动力也会吸引很多有越野或者对驾驶稳定性有需求的消费者。随着先前重庆车展上市配置更为丰富的四驱维特拉车型,让消费者对这款车有了更多的选择。

延伸阅读:

小题大做 长安铃木维特拉四驱旗舰型试驾-图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