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

2016-06-02 10:07:40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苏华沛   

动力和驾驶感受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1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2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3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4

一汽马自达所宣称的“人马一体”驾驶感受翻译成普通话就是敏捷的动力相应、线性的制动力输出和精准的转向指向性。具体到今天试驾的马自达CX-4上,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容易上手”,动力系统表现轻快顺畅,和我印象中的马自达车型注重驾驶体验的品牌形象相符。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1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6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为马自达自主研发,同样应用创驰蓝天技术,和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几乎没有可能感受到换挡的顿挫,只有山路上坡或是高速再加速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经过半秒钟的思考,然后为你连降2挡来提供需要的加速度。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7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8

山路行驶理论上不应该是高离地间隙的SUV车型所擅长的,而对于马自达CX-4来说,却正是它发挥优势的时刻。马自达CX-4的纵截面积相比同级别传统造型SUV相比减少10%左右,低矮的造型带来了了低重心和低风阻,低重心帮助提升操控性,低风阻则对风噪和油耗表现有益。

虽然本次试驾的为四驱版车型,但马自达CX-4上搭载的这套i-ACTIVE AWD智能四驱系统并不需要驾驶员进行任何操作,车内也看不到任何关于这套四驱系统的按键和显示,车载电脑会根据路况、天气(雨刷状态)、车轮打滑等状况自动调整动力输出。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2

本次试驾还包括简单的场地科目部分,主要用于体验车辆的操控性能,无论是绕桩和紧急并线,马自达CX-4的悬挂均能够提供出色的支撑力度,甚至让你忘记在驾驶一辆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94mm的SUV车型。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10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11

总结

美的事物容易令人挑剔,在我眼里马自达CX-4算不上完美,为了高颜值牺牲了后排侧窗面积,为了运动气氛舍弃了空间通透感,然而动力和底盘部分秉承了马自达新一代车型的优良质感,成为颜值之外的另一加分项。整体来看,马自达CX-4与生俱来的个性特质让人印象深刻:同级别SUV中操控性能最佳,同尺寸轿车中离地间隙最大。没错,错位优势就是马自达CX-4的核心卖点,如果你喜爱SUV又追求个性,这款新车应该可以令你满意。目前马自达CX-4的官方预售价已经发布,全系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18万-22.18万,其详细配置也已经曝光(点击查看),预计将于6月下旬正式上市,届时我们也将为您带来这款新车最终上市售价的实时报道,请您继续关注网上车市。【网上车市东莞站

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 一汽马自达CX-4试驾-图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