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

2016-04-18 00:32: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动力和驾驶感受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1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2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3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4

1.5L发动机动力表现可以称得上“称职”二字,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在满载状态下能用二挡上小坡、一挡上大坡已经值得表扬了。5速手动变速箱的表现则令人意外,离合踏板行程较短,结合点很好找,即使是新手司机熄火的几率也很小。

要说不足的地方,变速箱换挡手感还有提升的空间,倒不是说换挡杆做工不好,而是换挡感觉很轻,轻到模糊,挂入挡位后挡杆还有较大幅度的“自由活动”空间。虽然乍一上手觉得很轻松灵活,但开一段时间之后会感觉还是沉一些开起来舒服,至于吸入感就不再强求了。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5

本次试驾体验在酒店内部道路进行,蜿蜒起伏多弯多坡,电动转向助力的特质显露无遗,转向手感轻盈自如,并且难得的是并没有过多虚位,对于在狭窄道路上操控车辆大有裨益。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1

再来说说悬挂系统,在乘坐4人的情况下,悬挂系统提供比较柔和的驾乘感受,这点和普通微面车型有明显区别,过减速带时并没有硬碰硬的弹跳感,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如果只有一人或两人乘坐,遇有颠簸路时弹跳感会有所增加。

另一种7座家用车 福田伽途ix7智尊型试驾-图7

总结

经过半天的试驾体验,不得不说,伽途ix7挑战家庭用车市场并非自不量力,在5.99-6.79万的售价区间内,伽途ix7装备了满满的可以作为卖点的配置: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倒车影像、自带行车记录仪、一键启动、8英寸中控屏、手机智能互联、后排空调出风口、可移动第二排座椅、第二排座椅儿童座椅接口、全车三点式安全带等等,这些配置无疑对于提升车辆舒适性和安全性有所帮助,而这恰恰是家庭用车消费者所看重的。当然,在细节方面,伽途ix7还远谈不上尽善尽美,成本因素是躲不过的掣肘,如果你想要一款大7座二孩车型,我首先依然会推荐20万以上的合资进口品牌车型,但如果你的预算只有7万,伽途ix7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