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

2016-04-08 07:11: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动力和驾驶感受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1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2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3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4

前面提到过博越拥有普通、经济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这三种模式的差异主要在于变速箱动力输出控制上,在普通模式下,速度120km/h时的发动机转速为2200rpm,变速箱则从60km/h以上就进入6挡,此时想要超越前方慢车,深踩油门,变速箱首先做出反应,挡位降到5挡,此时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rpm,动力已经足够满足超车动作。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会很耐心地劝你放弃超车的念头,挡位牢牢守住6挡,做出和普通模式下相同的深踩油门动作,此时除了车速慢慢提升之外没有别的效果。

运动模式下情况则又有所不同,即使在100km/h以上时切换至运动模式,变速箱仍会跳回5挡,深踩油门超车时转速不会停留在3000rpm,而是向高转速区间来请求更充沛的动力输出。可以说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在换挡逻辑方面是非常聪明的,能够很好地领会驾驶者的意图,并且对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起到高效调配和掌控作用,相比某些车型要靠发动机高转速来提醒变速箱升挡的调校驾驶感受要高不止一个台阶。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1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6

在注重车内空间舒适性的今天,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是所有汽车厂家都不敢忽视的一个课题。经过一天的体验,感觉博越的NVH优化主要针对发动机舱,发动机主体被盖板遮蔽,机盖上还设置有隔音棉。首先在静止状态下,车内听不到发动机运转的声音;中低速行驶时,只有在超车过程中将转速踩过2000rpm时才能听到发动机轻微的轰鸣声;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则被风噪完全覆盖,即使在140km/h超车时,转速达到4000rpm,也依旧无法分辨出发动机的吼叫,可以说对于发动机的NVH优化工作效果非常显著。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2

在遇有道路起伏时或坑洼时,SUV车型由于车身自重较大,起伏回弹会比较明显,可以感觉到博越的悬挂系统对于这种回弹采取了有效的抑制措施,避震筒能够及时拉住车身,保持良好的整体性。综合来看,作为一款城市SUV,博越的底盘调校注重驾乘舒适性,不过并非一软到底,而是以柔韧性来化解颠簸,无论是细碎坑洼还是减速带都处理得干净利落,唯有在长时间碎石颠簸路面行驶时,感觉悬挂系统不能及时反应,震动被较多地传递进入车内,不过这也是承载式车身SUV普遍的特性。简单来说,博越的底盘调校和一些城市SUV开船一样晃晃悠悠的感受不同,更像是一辆紧凑型轿车,这就是博越所能谈的行驶质感,至少后排乘客不会那么容易晕车。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8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9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3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4

总结

新时代中国品牌SUV翘楚 吉利博越试驾-图10

从博越身上,我看到中国汽车市场一个可喜的变化: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产品的差距越来越小。这辆售价14.88万元的博越1.8T两驱顶配车型,在动力表现和驾驶感受方面已经与德系品牌2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不相上下,而从内饰用料以及做工方面,甚至处于领先水平。就目前来看,刚刚上市的博越可以算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排头兵,2万个订单足以说明用户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我相信品牌和口碑是逐渐培养起来的,随着中国品牌新车型的逐渐推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我想,今后如果再有朋友问我紧凑型SUV德美日如何选的时候,我会建议他看看中国品牌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