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成功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

成功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

2016-03-28 00:29: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1

作为一个喜欢自己开车的人,接到参加这项体验活动的任务之后内心其实是崩溃的,虽然可以理直气壮地没带驾照,但全程都是车在自娱自乐,人类特别没有存在感。好吧,暂时放下我傲娇的小情绪,不管怎么说,能够亲身体验到汽车技术特别是中国品牌汽车技术的最新进展还是非常值得激动的。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这次体验的全过程,让我们一起畅想并不遥远的未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介绍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背景:依赖于复杂的行为逻辑算法……(此处略去一万字)。下面说点儿我能听懂的(我这么笨的人都能听明白,您肯定也没问题):长安联合清华大学、博世公司共同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其中大部分工作由长安完成;长安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分为两个子系统,包括专为城市道路行驶的低速工况系统和专为高速路行驶的高速工况系统,所使用的传感器主要有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前置摄像头、高精度GPS系统等,软件部分需要高精度地图支持,目前长安和几个主要的地图供应商都在探讨合作可能性。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2

本次体验的长安全自动驾驶车型基于长安睿骋打造,外观、内饰方面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变化,车头的激光雷达和车顶的GPS天线比较抢眼,再有就是后备箱里的一大坨电脑。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全自动驾驶车型将在2025年推出,也就是说我们今天体验的是9年后的汽车,哇喔!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3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4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5

迈出第一步 长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体验-图6

如果您关注长安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肯定会记得之前还看到过一辆自动驾驶的长安CS35,目前长安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基于这两款车型研发,不过这并不是说今后全自动驾驶技术将搭载在这两款车型上,毕竟是9年后的事情,现在说有点儿太早。不过在本次体验活动之前,长安官方宣布将在2016年为旗下包括睿骋、CS75、CS95(年底上市)、逸动等多款车型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点击查看详情),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辅助、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