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

本田已在海外发布全新第十代思域车型,新车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更显运动、时尚,同时在车尺寸和轴距方面均较上一代车型有提升。全新思域将在今年4月由东风本田投产上市。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全新思域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正面25%、正面40%、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考核中,总评成绩均获得最高评价,并获得IIHS“2016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6 TopSafetyPick+)称号。但在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仍有受伤风险。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1)

总体评价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2)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3)

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为美版2016款思域,我们选择的对比参照车型为现款思域。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全新思域和现款思域在5大项测试中均取得了最高评价“G”(良好)。全新思域在严苛的正面25%碰撞中,头部/颈部小项和小腿/脚项成绩均为“A”(足够),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和右小腿有受伤风险。现款思域的小腿/脚项目得分为“A”(足够)。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两车在正面25%小面积测试中的表现。 

两车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4)

在撞击中,全新思域和现款思域的正面安全气囊均及时弹出,同时两车侧气帘也及时弹开。在碰撞后,全新思域和现款思域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变形,新思域A柱无明显变形,但现款思域A柱有较为明显变形。此外,全新思域和现款思域的左前车门发生均已明显变形,并且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均已严重变形位移。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5)

由于此项碰撞测试的撞击力较为强大,两车的车身结构均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其中新老思域的转向柱均没有发生入侵,新思域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分别入侵2cm,车内乘员生存空间保持良好状态。而现款思域的驾驶员生存空间同样能达到较为良好状态,其中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分别入侵6cm和5cm。碰撞后两车内驾驶员假人的胸部均保持了良好状态。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6)

 撞击中全新思域的正面安全气囊以及头部侧气帘及时弹开,但由于撞击力度较大,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刚接触到正面气囊便向左侧滑出碰触到方向盘,数据读数显示假人的头部有受伤的风险。 现款思域假人头部碰触到气囊后虽有反弹,但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7)

碰撞后两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车身部件入侵,其中新思域车身部件下铰链柱和搁脚板分别入侵3cm和7cm,驾驶员腿部空间保持较为良好状态,但数据读数显示在撞击过程中新思域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右小腿有受伤风险。现款思域的下铰链柱和搁脚板分别入侵12cm和13cm,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此车在撞击时驾驶员假人左小腿有受伤风险。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8)

本田新款思域安全碰撞解析 即将国产上市(图9)

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1.6m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前防撞梁+纵梁),所以前部防撞梁和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全新思域在碰撞测试中有着较为良好的表现,在5大项测试中,新车总评均取得了最高评价“G”(良好),并获得IIHS “2016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6 Top Safety Pick+)称号。但细节之处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与腿部有受伤风险,因此全新思域在此项测试中对车内成员保护仍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网友评分 : 2.99
参考价 : 11.59-16.99万

网友对思域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9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4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思域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