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帕萨特计划搭载全新变速箱 匹配2.0T引擎

帕萨特计划搭载全新变速箱 匹配2.0T引擎

2015-12-15 11:44: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上海大众前11个月份累计销量达1,580,028辆,同比增长1.6%,其中11月单月增速明显,达到161,077辆,较去年同期增加9.8%。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新款帕萨特的审批信息,新车将放弃现款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改搭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搭载大众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较老款车型动力得到大幅提升,上述动力系统与全新速派相同。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大众品牌旗下车型此前均使用代号为DQ250的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随后此变速箱在饱受故障所带来的争议。此次大众新帕萨特使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代号为DQ380,目前在大众天津变速箱工厂生产。与6速干式双离合不同的是,后者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设计,从工作原理上解决了散热问题,传动扭矩也提升至380Nm。

近期上市的全新速派换搭大众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环保目录公布的信息来看,新款帕萨特2.0T车型将有望使用同样的动力系统,换代全新2.0T发动机,并将现款6速双离合改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将使新车的性能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车将搭载的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得到大幅提升,最大功率达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现款车型所使用的2.0T(第二代EA888系列)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提升15kW,峰值扭矩提升70Nm。

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各大合资车企都有一款旗下当家车型。相比长安福特蒙迪欧低功版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49kW,峰值扭矩340Nm的动力表现。以及广汽丰田凯美瑞所搭载的2.5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35Nm的动力数值。新款帕萨特所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在性能数值都更为抢眼,动力表现也更胜一筹。(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