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国产Jeep自由光场地测试 多路况新选择

国产Jeep自由光场地测试 多路况新选择

2015-11-28 18:27: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国产Jeep自由光被誉为“专业级城市SUV”,身为Jeep品牌中的一员,不俗的越野脱困能力是其亮点之一。国产Jeep自由光是城市SUV中的一员,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较为独到之处。日前,网上车市在国产Jeep自由光北京区域上市现场短暂的体验了该车的性能,在场地内所设的自动泊车、交叉轴以及滑轮组几个项目中,国产Jeep自由光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自由光所搭载的多路况选择模式,虽然在场地内并没有实际体验到,但该系统强大之处在非铺装路面时能够起到较强的作用。

Jeep自由光的多路况选择模式其中涵盖了四种,分别是自动、运动、沙泥、雪地,基本涵盖了日常所能够遇到的实际情况。其中日常使用最多的应该是自动模式,驾驶者无需操控,车辆根据行车电脑反馈自行调整。而运动模式则是为那些热爱驾驶的人群,将换挡时间延时而获得更高的转速,获取更为畅快的加速快感。沙泥和雪地模式则是在根据实际行驶路面,强调对于车轮的控制以及四驱系统的分配,从而达到安全行驶的目的。

对于一款SUV来讲,四驱系统是不得不说的一块,国产Jeep自由光它采用一套叫做“Active Drive”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通过前桥取力器和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将动力传递到后桥,在附着力良好的铺装路面行驶时,自由光可以仅将动力传递至前轮,降低传动过程中的动力损耗。国产自由光除两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Acive Drive I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另一项特色就在于能够将中央传动轴完全断开,以纯前驱的方式形式,大大节省燃油。

交叉轴俗称“炮弹坑”,这是在野外经常会遇到一种路况,由几个高低不同的驼峰使车辆轮胎完全离地,从而考验车辆的四驱能力,该项目在SUV测试中经常能够遇到。在国产Jeep自由光的实际体验中,自由光需要连续通过三个驼峰形成的交叉轴。首先自由光的左前轮率先登上第一个驼峰,而后右前轮也开始接触,当继续行驶至角度过较大时,自由光的右后轮开始逐渐失去附着力。并且随着角度的逐渐加大,整个车轮开始离开地面。

当右后轮真正离开地面后,经过短暂的空转之后,自由光的四驱系统迅速介入,将动力传递至其他车轮,此时只需稳住油门,车辆仍然可以继续前进,整个过程较为流畅。当车辆继续行驶到三个驼峰中间的时候,此时自由光的右前以及左后轮都开始悬空,动力则直接传递给左前以及右后轮,由两个轮子驱动车子前进,自由光慢慢行驶,从而从交叉轴中脱困。

经过交叉轴项目后,国产Jeep自由光将迎来又一个测试项目-滑轮组。此次项目采用的是两道滑轮组,将对角线的两车车轮失去附着力,从而考验车辆的性能。当自由光行驶上滑轮组具上。轻踩油门,失去附着力的两个轮子开始空转,而随着油门的进一步深踩,四驱系统的介入,自由光的车身开始逐渐向前行驶从而脱困。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困难,一切显得轻松自然。

除四驱系统为,衡量一台SUV的优劣,通过性自然是重点之一。国产Jeep自由光的第三个项目就是测试该车的通过性。首先自由光先要通过一段较缓的坡道,虽然当时由于天气原因地面比较湿滑,但这种小角度坡对于自由光来讲并不能构成威胁。而后的下台阶才是真正考验自由光的通过性的一个难题。

国产Jeep自由光的接近角有18.9度,这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讲,该车将不止于上“马路牙子”这种小儿科项目。同时自由光还有接近200mm的离地间隙,这对于下台阶这个项目也有所帮助。由图上可以看出,开始下的时候,台阶并没有给自由光带来压力,该车始终能够与地面相距较高的距离。而当逐渐向下走,车头向下俯冲压力也随之而来。由图上可以看出,当自由光到最后一个台阶,接触地面的时候,前保险杠位置与地面相距已经很极限了,但仍能留有余地,最后也是有惊无险的通过该项目。

总结:虽然几个测试都是较为常见项目,但这仍然可以看出Jeep自由光拥有着同级别中不错的四驱能力、通过能力。并且该车四大驾驶模式也给消费者提供能多的便利性,再加上国产Jeep自由光22.98-31.58万元的售价,该车已经拥有较高的性价比。除此之外,未来国产Jeep自由光还将增加2.0L车型,这也将进一步降低该车的售价。届时,止步于进口自由光高昂售价的潜在消费者,将有望真正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Jee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