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英菲尼迪Q80配奔驰3.0T发动机 对标宝马6

英菲尼迪Q80配奔驰3.0T发动机 对标宝马6

2015-11-16 14:22: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英菲尼迪此前与奔驰展开合作,涉及包括动力总成技术在内的多个领域。目前,英菲尼迪Q50L已率先搭载奔驰提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网上车市获悉英菲尼迪Q60也将搭载奔驰提供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此可见英菲尼迪旗下车型有望陆续搭载由奔驰提供的增压发动机。英菲尼迪大型豪华四门轿跑车型Q80 INSPIRATION概念车已正式发布,其量产车型宝马6系同级,而宝马6系目前已经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未来英菲尼迪Q80也有望搭载由奔驰提供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与宝马6系抗衡。

英菲尼迪大型豪华四门轿跑车型Q80 INSPIRATION概念车于2014年巴黎车展中全球首发,随后于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国内首发亮相。Q80概念车拥有超过5,000mm的车身长度,宽度达到2,027mm,但全车最高点的高度仅为1,350mm,充分展现了超前的溜背式设计语言。Q80概念车量产后有望搭载奔驰提供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够满足一款大型轿跑对于强劲动力输出的需求。

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就与戴姆勒在动力总成以及未来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合作,双方互换3.1%股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共同研发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Smart雷诺Twingo车型上,并根据奔驰品牌的特点进行调校以适用于奔驰公司的新一代高端紧凑型车;二是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端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上,并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机会;三是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应用于奔驰公司的VITO等车型上。

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概念车量产后将与宝马6系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目前宝马6系已经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最大扭矩450Nm。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80量产车型有望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全面超越宝马6系搭载的3.0T增压发动机。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英菲尼迪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加至三款,分别是小型SUV ESQ搭载的1.6T,B级轿车Q50L搭载的2.0T以及未来大型豪华四门轿跑Q80量产车型有望搭载的3.0T。未来英菲尼迪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降低的同时消费税率也得到降低,而且还会更加有利于环保。(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